韓媒:金正恩擬發射光明星5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6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似乎有更大的野心,除了以核武勒索國際社會之外,韓媒稱,朝鮮又製造出了一顆命名為「光明星5號」人工衞星,近期將發射。

12月26日,韓媒《中央日報》報導,朝鮮正準備發射人工衞星,韓國政府已展開集中監視。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當局人士說,最近通過各種渠道獲悉,朝鮮製造了新人工衞星,並取名為「光明星5號」,該枚衞星是安裝照相機和通信裝備的偵察衞星。他說,「迄今為止朝鮮以『和平利用宇宙』為名發射了4次衞星,但未能發揮作用」。

聯合國安理會2006年7月第1675號決議案規定,禁止朝鮮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發射體,其中包括禁止朝鮮發射人工衞星。

但朝鮮《勞動新聞》25日稱,「和平開發宇宙是主權國家的合法權利」,僅在12月份,平壤當局就透過新聞3次提到「宇宙開發」。

發射衞星需要發射遠程火箭,這一點在技術上,與導彈發射試驗幾乎沒有區別,因此會對周邊國家造成安全威脅。

韓國科學技術政策研究院高級研究委員李春根(音)介紹說:如果在遠程火箭上搭載彈頭來代替人工衞星進入大氣層,將會成為遠程飛彈,而遠程火箭和洲際彈道導彈,實際上使用的是同樣的技術。

韓國情報當局稱,韓國同時也在研究使用移動發射台(TEL)進行發射的方案。

朝鮮於11月29日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並宣稱該飛彈射程可覆蓋美國全境。令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2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措施,包括削減90%的燃油進口,以及兩年內各國遣返所有海外朝鮮勞務人員等,用來回應朝鮮在11月29日試射新型導彈。

朝鮮於24日發表聲明稱,聯合國的最新制裁措施是「戰爭行為」。同時揚言繼續發展核武,並要讓美國及其支持者付出代價。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在視察第82空降師時表示,朝鮮半島目前「烏雲密布」,他要求士兵們做好戰爭的準備。

為應對戰爭爆發,北京當局下令在中朝邊境加速修建可容納50萬人的難民營,同時增設邊境駐軍設施。以備美朝爆發衝突時,可能有大批朝鮮難民湧入。

與此同時,俄羅斯在其遠東地區,與朝鮮的邊境附近,最近也部署了新式防空導彈。

北京清華-卡內基全球政策中心朝鮮半島事務專家趙通表示,如果經濟封鎖和外交孤立不足以迫使朝鮮放棄核開發,那麼將面臨嚴重的戰爭危機。

日媒此前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則將2018年3月,設定為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

(記者李蕓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獲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認作出最關鍵保證
相關鏈接: 蒂勒森籲坐下談談 金正恩叫囂:建最強核武國
相關鏈接: 朝核基地密集異動 傳金正恩加緊第七次核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