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并不健康 可致上瘾或二手烟问题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讯】电子烟又名虚拟香烟,将和香烟有着相似的外观和味道。很多人认为电子烟比较健康,但事实上,电子烟也会造成健康问题,并且同样会形成二手烟。来听听医学院副教授的讲解。

近年来,电子烟在美国迅速普及。2016年的一项报告指出,2011至2015年间,美国高中生抽电子烟的人数增加了900%。不过,电子烟并不健康。

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副教授Zeenat Safdar:“电子烟里是纯尼古丁,尼古丁会上瘾。吸电子烟时,有烟雾出来,所以这就是吸烟。它是个雾化装置,会将尼古丁雾化,吸入肺中并吸收。”

此外,电子烟会产生二手烟,所以在一些禁烟的公众场合,也会同时禁止电子烟。

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副教授Zeenat Safdar:“同样危险,同样危险。你上飞机时,他们会公告,香烟、电子烟,你不能吸食任何一种,因为都是吸烟。”

另外,很多人认为使用水烟不算抽烟,但事实并非如此。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表明,水烟会伤害身体健康并使人成瘾,同时也会产生二手烟。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