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引中共恐慌 川普幽默回应(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5日讯】圣诞节是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前,中共突然下令抵制这一节日,中共各级组织也纷纷行动,斥圣诞节是“精神鸦片”等等。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 )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幽默回击。

川普12月24日平安夜在个人推特(Twitter)发文称:“人们将自豪地再说‘圣诞节快乐’。” 他还说:“针对那些对我们这句珍贵且优美的祝福语的攻击,我也很自豪地负责回击。圣诞快乐!!!!!”

外界认为,这是川普对中共打压圣诞节所做出的幽默回击。

圣诞节又称耶诞节,译名为“基督弥撒”,是基督教用太阳神节日来纪念耶稣降生的节日,西方基督教通常将此节日定于12月25日。

近年来,由于中西文化的融合,圣诞节已成为世界性的一个节日。

但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圣诞节前夕,中共突然变脸发布红头文件要求党员、官员“抵制西方节日”包括“平安夜”、“圣诞节”等。

湖南省衡阳市发通知,把圣诞节斥为“精神鸦片”,严禁党员官员参加平安夜聚会,违反规定者,将予以问责;沈阳一高校发布红头文件,禁止团员青年过圣诞节;安徽共青团则宣称,圣诞节是中国的“耻辱节”。

同时中国社群网站上还出现不少“禁止圣诞”的贴文,甚至一些地方还出现游行抵制圣诞节的活动,流行者手持HQ,边走边喊“抵制外货、消费国货、不过圣诞节”等口号,各地还出现禁止生产和售卖耶诞礼物等。

网络上甚至还出现毒打圣诞老人及推倒圣诞树的画面。

有分析指,中国各种传统节日均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厚重而多彩。然而宣扬无神论的中共窃权60多年来,在历次破坏传统文化的运动中,使中国的传统节日逐渐失去了传统的色彩,人们忘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也失去了欢乐的传统节日气氛。所以近年来才兴起了过洋节。

《九评》编辑部新推出的《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提到,中共把中华传统文化整个偷换为无神论的思想体系,使人的文化失去了根,传统价值不复存在,与神相通的因素被破坏。毁灭这样的文化,就能直接毁了人。

《感悟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一文介绍,中华传统节日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信仰、伦理道德、价值观念、行为规范等,与民族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一脉相承。它以一种潜移默化的形式,来展示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敬天信神,感恩知报,使人们在节日中感受传统道德的力量,心灵得以净化,思想境界得以升华。

中国的传统节日形式多样,而最主要的有新年、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冬至,此外,还有浴佛节、盂兰盆会、七夕等,连接起来就是一幅丰富的历史文化长卷。

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文化中的宝贵财富,体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古时上至天子、下至百姓,无不以“天”为尊,以其为观察行事的基点。于是,才有了“天人合一”的完整理论出现,有了敬天礼神的一系列仪式。

从节日的派定和习俗看,古人是多么重视天、重视天象、重视天意!

古人谈论节俗,总关乎伦理道德,无不强调其教化方面之重要性,以达弃恶扬善,激浊扬清,如西汉贾山在《至言》中说:“风行俗成,万事之奠定。”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严真点评】中共禁止过“圣诞节”“平安夜”用意何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