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引中共恐慌 川普幽默回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5日訊】聖誕節是西方傳統節日,聖誕節前,中共突然下令抵制這一節日,中共各級組織也紛紛行動,斥聖誕節是「精神鴉片」等等。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 )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幽默回擊。

川普12月24日平安夜在個人推特(Twitter)發文稱:「人們將自豪地再說『聖誕節快樂』。」 他還說:「針對那些對我們這句珍貴且優美的祝福語的攻擊,我也很自豪地負責回擊。聖誕快樂!!!!!」

外界認為,這是川普對中共打壓聖誕節所做出的幽默回擊。

聖誕節又稱耶誕節,譯名為「基督彌撒」,是基督教用太陽神節日來紀念耶穌降生的節日,西方基督教通常將此節日定於12月25日。

近年來,由於中西文化的融合,聖誕節已成為世界性的一個節日。

但在中共十九大之後,聖誕節前夕,中共突然變臉發佈紅頭文件要求黨員、官員「抵制西方節日」包括「平安夜」、「聖誕節」等。

湖南省衡陽市發通知,把聖誕節斥為「精神鴉片」,嚴禁黨員官員參加平安夜聚會,違反規定者,將予以問責;瀋陽一高校發佈紅頭文件,禁止團員青年過聖誕節;安徽共青團則宣稱,聖誕節是中國的「恥辱節」。

同時中國社群網站上還出現不少「禁止聖誕」的貼文,甚至一些地方還出現遊行抵制聖誕節的活動,流行者手持HQ,邊走邊喊「抵制外貨、消費國貨、不過聖誕節」等口號,各地還出現禁止生產和售賣耶誕禮物等。

網絡上甚至還出現毒打聖誕老人及推倒聖誕樹的畫面。

有分析指,中國各種傳統節日均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厚重而多彩。然而宣揚無神論的中共竊權60多年來,在歷次破壞傳統文化的運動中,使中國的傳統節日逐漸失去了傳統的色彩,人們忘記了中華民族傳統節日的文化內涵,也失去了歡樂的傳統節日氣氛。所以近年來才興起了過洋節。

《九評》編輯部新推出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提到,中共把中華傳統文化整個偷換為無神論的思想體系,使人的文化失去了根,傳統價值不復存在,與神相通的因素被破壞。毀滅這樣的文化,就能直接毀了人。

《感悟傳統節日的文化內涵》一文介紹,中華傳統節日作為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之一,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信仰、倫理道德、價值觀念、行為規範等,與民族源遠流長的悠久歷史一脈相承。它以一種潛移默化的形式,來展示中華民族的精神世界,敬天信神,感恩知報,使人們在節日中感受傳統道德的力量,心靈得以凈化,思想境界得以升華。

中國的傳統節日形式多樣,而最主要的有新年、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冬至,此外,還有浴佛節、盂蘭盆會、七夕等,連接起來就是一幅豐富的歷史文化長卷。

傳統節日是中華民族文化中的寶貴財富,體現了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古時上至天子、下至百姓,無不以「天」為尊,以其為觀察行事的基點。於是,才有了「天人合一」的完整理論出現,有了敬天禮神的一系列儀式。

從節日的派定和習俗看,古人是多麼重視天、重視天象、重視天意!

古人談論節俗,總關乎倫理道德,無不強調其教化方面之重要性,以達棄惡揚善,激濁揚清,如西漢賈山在《至言》中說:「風行俗成,萬事之奠定。」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嚴真點評】中共禁止過「聖誕節」「平安夜」用意何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