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美节日出行破1亿 迎白色圣诞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讯】今年圣诞节到新年期间,全美国的出游人数,预计将超过1亿730万,创最高纪录。

美国汽车协会(AAA)发布最新预计,今年圣诞节到新年期间,全美的出游人数将超过1亿730万,为史上最高纪录。

在一亿多的出行大军中,90%将驾车出游,这波出行潮预计从今天(周四)开始,下午4-6点之间的交通最拥堵,部分路段的堵塞情况可达到平时的三倍以上,由于出行人数增加,各大桥梁隧道将面临一定程度堵塞,建议民众出行前做好路线规划,以免耽误行程。

美国航空协会(Airlines for America)也预计,航空公司最繁忙时段将集中在22日(周五),以及26日(下周二),搭载飞机出游的旅客量将超过270万人。

如果乘搭国际航班,建议民众至少提早3小时抵达机场,国内航班也应提早两小时到机场,及时安排好登机手续,准时上飞机。

今年国殇日(Memorial Day)、独立纪念日(Independence Day)和感恩节(Thanks Giving)的民众出行人数已经破历史纪录,而从这个月的23日,到明年1月1日间的出行量,更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出行人数连续9年呈上升趋势。

与此同时,两场袭击美国的风暴,将给科罗拉多州到威斯康辛州地区带来降雪,冷空气将在周五持续向东移动,预计纽约州西部,麻州和缅因州也将降雪。周六,宾州西部,纽约州和新英格兰地区将会出现降雪,预计美国东北部的道路在圣诞假期都会变得湿滑。

民众如果遇上恶劣天气,尽量待在室内,如果必须出行,应提前查好天气预报,留意最新交通情况。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