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模型嘉年华 台湾苗栗战斗机飞行秀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讯】看过空军飞行表演的民众,一定对喷射机呼啸而过的画面,印象深刻,台湾苗栗市举办一场航空模型嘉年华,不但集合国内顶尖的飞行好手,逼真的航空模型与喷射引擎声,让航空迷大饱眼福。

呼啸而过F16战机以完美姿态成功起飞,不管是高速冲场还是翻滚动作,都是令人惊叹的高超飞行技巧,不过仔细一看这里并不是空军基地,这里是在苗栗市举办的第三届航空模型嘉年华,这些都是遥控航空飞机,而这部F16像真机以原机,缩小5分之1打造,不管是前后襟翼,还是驾驶座舱,甚至连开启速度都是比照实机。

模型飞机操作专家洪尚仁:“它的涂装是嘉义基地的6615联队的涂装,它本身它的推力有31公斤,整架飞机都是台湾制造,完全都是仿真的,而且它最重要的动力是完全一样是涡轮的引擎,只是说它的配置是大颗跟小颗而已。”

这些造价高昂像真机,光飞机本体造价就高达40几万,加上细节制作与电控造价都破百,这些像真机不仅是飞机主体是MIT,还有引擎也都来自台湾。

苗栗县航空飞行协会长邱明锋:“一开始的时候那个引擎都是德国做的,它是一公斤一万(推力),所以那个时候很贵,像里面很多都是31公斤,单单引擎就31万了,现在都高雄做,台湾的高雄在做。”

除了帅气的战斗机,这部瑞士高级教练机PC21,特殊的设定不仅好操控,还可以享受喷射机引擎的浪声。

模型飞机操作专家姜伟国:“它的引擎是那个喷射涡轮,涡轮引擎去带动螺旋桨,引擎小动力大,它只是6公斤推力的喷射机引擎,可以拖到100CC以上的飞机。”

除了像真机还有只追求飞行顺畅与操空的运动机,操作这些航空模型都需要够大的场地,苗栗市对于航空飞行发展相当支持。

苗栗县航空飞行协会长邱明锋:“我们苗栗现在是在台湾已经是喷射飞机遥控飞机的大本营,因为这个这个在北部,因为高楼大厦林立已经在禁飞了,北区只有苗栗。”

技术高超的双人3D特技遥控直升飞机,还有这些难得一见的飞行表演,让参观的民众看了都拍手叫好,对于近来争议的航空模型飞行活动“合法化”邱明锋也表示未来希望能举行国际赛事拼观光,希望县府也能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苗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