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分析师:弗林或川普团队违反洛根法案?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3日讯】12月1日,美国“通俄门”调查再度刺激各方紧张神经,川普过渡团队成员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承认曾做伪证并与俄国接触。那么,弗林本人或川普团队是否违反了《洛根法案》(Logan Act)?法律分析师杰瑞特(Gregg Jarrett)认为,他们都没有。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2月2日报导,福克斯的法律分析师杰瑞特得知弗林认罪后,首先表示:弗林是做伪证了,但不是一次,而是两次。

弗林出任川普总统的首任国家安全顾问后,仅25天即离职,创下美国历史上这一职务的最短任期纪录,而他被川普解雇的原因正是撒谎。

弗林上任不足一月即陷入争议。媒体报导,2016年底,他与俄国驻美大使私下讨论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涉嫌违反《洛根法案》。 弗林最初否认事件,并误导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为他辩护;但后来又改口,称可能是曾与俄国大使谈及制裁。他向彭斯撒谎的行为直接导致川普政府将他解雇。

诚信度不值得信赖的弗林如今又承认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撒谎,而且是在同一问题上。12月1日,他出庭受审。

弗林还同意配合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进行调查。这就引发了两个敏感话题:弗林认罪会牵涉川普团队其他成员、甚至总统吗?如果是这样,那么该定何罪?

根据弗林签署的认罪文件,他与俄国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交谈了两个问题:一是关于俄国如何看待联合国解决以色列定居点问题,二是处理俄罗斯对奥巴马政府制裁令的反应。弗林称,参与联系俄罗斯的还有川普团队的其他成员。

以上事件实际上都不涉及所谓的川普团队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问题,因为事件发生的时间都在大选之后的过渡时期。杰瑞特认为,唯一相关的也就是《洛根法案》。但是,从几个方面分析,弗林及川普团队都未违反该法案。

首先,1799年颁布的《洛根法案》规定,任何美国公民未经政府授权,都不得直接或间接与外国政府接触、沟通或协商任何有关美国政府的争议及会伤害美国政府的议题,否则,将被判3年以下徒刑或处以罚款。但是,200多年来,从未有人依此法被起诉,原因在于,多数律师、法律学者和法官都认为,该法案是违宪的。

其次,根据法律定义,弗林在跟俄罗斯接触中扮演的角色并非普通公民,而是即将上任的新总统的政府代表。

最后,弗林和川普团队并未“干涉”外交争端,相反,而是寻找方式缓解美俄间的紧张局势、是为维护美国利益而工作。

因此,弗林与俄罗斯官员的接触没有任何秘密的、邪恶的或非法的因素。他或川普团队违反了《洛根法案》?不,绝对没有。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