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建政前杀戮:顾顺章遭灭门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讯】顾顺章是早期中共领导人之一,也是充满传奇色彩的特务王。他叛变后,一家人惨遭周恩来下令灭门。而类似的出卖、暗杀,在当时的中共党内并不罕见。今天的“百年红祸”特别报导,继续来看郭国汀律师分析这段历史。

上世纪20年代的上海滩,好勇斗狠的青帮小头目顾顺章,由于在帮会、流氓斗殴中敢打敢杀,被当时组织上海工人运动的中共领导看中。1924年顾顺章加入中共,第二年在“五卅运动”煽动罢工时表现活跃,一度担任苏联顾问鲍罗廷的卫士。

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顾顺章他本来最早是出身于青帮,然后呢跟陈赓一起到莫斯科受特务训练,专门学习过暗杀术。后来他是负责中共的特务机构,等于是间谍。”

1926年,顾顺章与陈赓等人一起,被中共中央送到苏联学了一身特务技能,被誉为“全能特务”。第二年,顾顺章回国后开始协助周恩来领导中央特科,并做了“行动科”,也就是“红队”的负责人。

所谓的“红队”,是一支专杀变节中共党员的武装组织,而不杀国民党。这是周恩来订下的特务界规矩。顾顺章率领“红队”屡屡得手,名声四起。

郭国汀:“他们也破获了朱德的前任妻子何芝华叛变。何芝华当时准备用350名中共党员名单来换取5千银元和外国护照,结果被陈赓和顾顺章发现,然后陈赓和顾顺章袭击了在睡梦当中的何芝华夫妇。”

顾顺章在中共六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帮派习气也越发浓重,周恩来、陈赓等人担心他总有一天会叛变,准备将他调离特科,换上康生。

1931年,顾顺章在武汉被国民党抓捕后,没经拷打就叛变了。

郭国汀:“他供出了大量中共最高机密,使中共中央的整个系统都暴露在国民党控制之下。如果不是陈赓事先秘密安排特务打入了国民党高层,一个特务叫作李克农,另外一个叫作钱壮飞,当时的中共中央很可能被一网打尽。”

顾顺章叛变的消息被钱壮飞截获,由李克农交给了陈赓和周恩来。曾被顾顺章率领的红队,现在枪口对准了他的家人。

郭国汀:“周恩来就立刻下令把顾顺章全家人,包括他3岁的儿子全部干掉。全家老小一共十几口人,除了未成年的儿子以外,其他人都是中共特勤机构的。这些人没有一个人叛变,但是全部被周恩来一网打尽,全部暗杀。”

当时执行任务的人就是康生,而去杀所谓叛徒的康生,实际自己也出卖过同党。

郭国汀:“1931年1月17号,康生为了巴结当时的中共领导人叫王明,他在上海出卖了中共的高干叫何孟雄,还有20多个中共地下党员。因为何孟雄当时在共党内实力很强,完全可以有实力跟王明竞争。而且康生还出卖了左联的五君子,就是中共外围组织的所谓的文化人。”

原国民党军统特务头目之一的吴冰书,以及另一名军统成员王云诚都在1949年被中共逮捕。他们都证实了康生以上的出卖事实。

郭国汀:“这个就是共产党内部的自相残杀。为了党内争权,它历来就不择手段,相互残杀,没有任何的道德底线。”

顾顺章他家人在遇害后被埋尸灭迹,掩埋者王世德事后被捕后,供出地点,当局在法租界一处庭院挖地八尺才找到尸体,又陆续在公共租界挖到39具尸体,都是周恩来命令暗杀的所谓“动摇或叛变”的中共党员。一时间中共的残忍震惊上海市,上海公共租界巡捕房也因此与国民党合作打击中共。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