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内人党惨案 中共首次民族灭绝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0日讯】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是一场文化浩劫,除了汉族地区之外,中共在少数民族地区也搞了很多惨绝人寰的整肃运动,其中中共在内蒙古自治区进行了十年的清查整肃所谓“内人党”的运动,不仅使蒙古族精英遭受了灭顶之灾,同时这也是中共第一次推动的民族灭绝运动。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虽然现在很少有人提及,但是对于了解中共建政之后的历史却极为重要。

“内人党”事件,全称“内蒙古人民革命党”肃清事件,是在中共文化大革命期间,由中共将领滕海清主持的在内蒙古自治区进行的一场大规模肃反运动,这场运动发生于1967年下半年至1969年5月期间,运动中通过刑讯逼供,将上百万人定性为“内人党”成员,其中有数以万计的人被屠杀或遭迫害致死,受害者大部分是蒙古族。此次肃反运动中的屠杀或迫害的方式包括压杠子、老虎凳、吃炉渣、火柱烫、穿指甲、掏肝脏、压油板、拔人河、上吊、打夯、割舌头、割鼻子等等。

 

内人党”民族灭绝事件为何发生?

内蒙古人民党(1997年海外成立)主席,旅居德国的席海明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那些在家里早请示、晚汇报,老老实实每天喊毛主席的蒙古人,被突然杀了。一九六八年冬十一月二七日,突然来一帮民兵拿着枪把我们家一包围,把我爷爷用绳子捆起来抓走了,关了四十二天,当时我12岁,六九年一月九号我爷爷就被打死了,被打死了以后,他们说我爷爷是自绝于党、自绝于人民,这些经历对我们刺激很大。后来我们到大学,我是七七级的内蒙古大学历史系的,当时我们上大学以后,刚开始我以为就是我们家很惨,后来一接触周围的朋友,发现几乎每个蒙古人家里都有很悲惨的一段历史,家里有被打死的,或者其它的事情,所以这是一个民族的灾难,不是个人的恩怨。

你看我们家,我爸当时是在北京驻《人民日报》,每天要把毛主席的最高指示往内蒙古用电报发过去,所以他很安全。我爷爷就被打死了,我妈也被打了,还有我们的亲戚里头,有个我大姥爷的孙子,他二十多岁被抓走了,他老婆带着一岁多的孩子在家,被他们那个大队书记给强奸了,最后我那个嫂子就上吊自杀了,结果那一岁多的孩子,在那屋子呆了好几天,差点饿死。

这种事情很多,还有我的一个同学,她是回族人,她丈夫当时还是内蒙政府的副秘书长,她被抓去以后,这个女的长得比较白净,比较好看,最后他们把这个女集体轮奸,把她的腰都压断了。还有我们老家一个远亲叫牡丹,她当时已经是个四十多岁的女人了,那些打人的人去了以后,就往她阴道里放二踢脚(一种飞上天空爆炸的鞭炮)最后这个女的就疯了。我说的这些事情,不是文字上来的,都是我周围经历的事情。.

席海明说,实际上当时蒙古人没有造反的准备,没有造反的迹象,也没有造反的力量,每个人只是说怎么样明哲保身,共产党说啥就跟着说啥,并没有几个公开反对或者公开抗争的,结果还是照样摆不脱被屠杀的命运。毛泽东为什么突然要搞这个东西,而且还派出一个中将,北京军区负责人滕海清,让整个内蒙古都被军管,内蒙是第一个被军管的地区。中共在别的地方有阶级斗争,有站错队的,而在内蒙杀内人党,就是以你是蒙古人为标准的,你是蒙古人,那你就是内人党。

我后来了解,滕海清六九年去内蒙古挖“内人党”,这跟当时中苏关系非常紧张有些关系。在六九年珍宝岛珍宝岛事件后,在新疆还有两个苏联的机械旅逼近边境,所以毛泽东当时认为,中苏战争不可避免,毛泽东当时也有一线二线三线这种计划,深挖洞、广积粮。而且毛泽东的战略不是说寸土不丢,而是说要跟苏联打的话,咱们不在边境上硬拼,他们武器比咱们先进,咱们可能是吃亏,把他们先放进来,放进来以后用人民战争来包围,把他们消灭掉。因为如果苏联进来,外蒙就会跟着苏联进来的,原来四五年打日本的就是苏蒙联军,外蒙跟着苏联进来到张家口,所以这个苏蒙联军再进来以后,那么外蒙有可能或者苏联有可能就支持内蒙独立,这样内外蒙就会合并。对毛泽东来说,那我就先下手为强,把他们精英分子或者有头脑的都杀掉,这样的话就可以延缓这个过程。我觉得这样的解释,不是在这瞎猜,而是相对符合逻辑性和当时的政治态势。

内人党事件制造民族仇恨 中共造恶 汉族背锅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文革期间内人党整肃事件和中国大陆其它的反党集团确实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中共的其它运动基本上都是以阶级来划线的,文革的时候,在西藏、在新疆也有很多整肃发生,它都是以阶级来划线或者是以政治来划线,走资派、保皇党、地主、富农、贫下中农等等,这些都是阶级划线。还包括其它两个民族自治区,比如说广西和宁夏那里所有的运动也都是这么做的。但是在内蒙古的内人党事件中,基本上是以民族划线,它的整肃对象是蒙古族人,基本上没有汉人被打成内人党,回族有,但是很少很少,受到内人党事件牵连的几十万人,回族不到百分之一,其他都是蒙古族人,这种区别带来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对未来中国会有很大影响。

郭君说,蒙古族和汉族,可以说是交往历史最长,关系最密切的两个民族了。在中国各个少数民族中,蒙古族和汉人也是最密切的,蒙古族人也最汉化的。其实不是汉化,而是两个民族都苏联化,但两个民族是最同质的。但中共的一系列统治方法,却埋下了很大的危机。我有大学他是内蒙古的,他基本上是汉人,其实他家族是蒙古人,他对汉人那种仇恨和痛苦是非常深厚的,但是他其实对中国文化老子都是非常认同的,他也很熟悉中国文化,对中国文化本身是非常认同和热爱的,但是他对现在的汉人非常仇恨。中国境内的蒙古族和别的少数民族不同的是,蒙古族现在有一个自己的国家——蒙古国,其它藏族、维族、回族都没有。中国人在蒙古国非常不受欢迎,除了一些政治经济上的原因之外,汉人在文化上对蒙古族人的压迫,也是重要因素。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在《菁英论坛》表示,我在美国有一个朋友,他是个西方人,他是去蒙古国的大学里面教书。然后我就跟他开玩笑,我说能不能带我去蒙古玩儿一下,我去内蒙(中国大陆)去不了,外蒙我可以去。他跟我说,你千万别来,这边从我的学生到我的同事,对中国人的那种蔑视和那种仇视非常厉害,他说对中国人来讲非常不安全。我说那怎么办?他说你来以后你可以冒充是日本人或者是韩国人,你得有一些标志表示你是日本或者韩国人,你就问题不大,如果你说你是中国人,你在街上那我很难保证你的安全。这个说了后,让我毛骨悚然,蒙古人仇恨中国人都到这种程度了。

生存权受威胁 中共暴政逼蒙人寻求独立

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中共政权基本上处处都是在模仿苏联,唯有一个叫做民族区域自治,没有用苏联那种加盟共和国的方式,这有历史的原因,也有现实的原因。历史原因是俄国在沙皇崛起之前受蒙古人统治过两百年,所以俄国人治理国家承接了蒙古的很多方法,或者说亚细亚大草原帝国的方法,就是部落联合制度,意思是每个部落自己管理自己的事情,但是部落承认皇帝的最高权威就可以了。这和草原民族的特点有关,因为游牧民族随水草流浪,固定的官员很难管理,所以亚细亚草原上崛起的帝国,基本上是部族制度,就是现在所谓的一国两制了,其实是一国多制。其实中国元朝和后来的清朝都是用这个方式的,清朝的统治就是一国多制,统治汉人是一种方法,对蒙古人、对藏人、对新疆的维族和准格尔人用的制度都不一样。苏联实际上继承了沙俄帝国的这个传统,因此用了加盟共和国的方式,但中共的情况就不一样,他们更类似秦始皇的制度,就是农耕民族是定居的人,固定在土地上,官员就固定在人民上。秦始皇要的是书同文、车同轨,一切都要一样的,这是汉民族汉人政权的一个特点。中共建政的时候,这种思想模式起了一个决定性的作用,所以毛泽东坚持用民族自治区,而不是这种加盟共和国,这跟苏联有很大的区别。

席海明在《菁英论坛》表示,最近中共在内蒙再次推所谓的汉化教育,内蒙古的蒙语教育现在干脆被制止了,也不是说个别学校或者部分学校,而是整体的,这是从两年前开始的。我估计你们在网上也看到了,内蒙人签字、反抗、孩子们跑出学校、冲出校门,但是最后习近平派当时的姓赵的公安部长去内蒙坐镇,抓完了以后,,关起来以后,你要是不认错,就要判刑,认错签字以后可以放你。还有一个胁迫就是开除公职,最后你要是想让你孩子学蒙文,你就会两口子都被开除公职。通过这一系列的办法,有人说五千,我还听到上万的,就是家属被拘留,最后把这个抗议平息下去,今年九月一号就开始正式执行。这是习近平的所谓中华民族整体化的意识或者一体化的意识(编者注:中共不代表中华民族),这是习近平的话,习近平的指示。其实学习语言,中华人民国宪法上说,各民族有学习使用自己语言的自由,这个是有法律保障的,民族区域自治法也有这个规定,共产党几十年都讲过来了,你现在突然自己把自己宪法扔掉了,这个东西,实际上是谁都接受不了。

席海明说,你们是汉民族汉人,你们有自己的政策,我们是蒙古人,你共产党曾保证给我们自治,甚至还说将来可以搞联邦制,这都是共产党曾经答应过的事情,我们也没说要联邦制,但你最少给我们生存权吧?但是共产党没有给我们生存权。我们已经过腻了,过伤心了,永远不想跟你过了,这就是我的真实想法,这是一个民族被逼到这种的地步。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