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建政前殺戮:顧順章遭滅門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顧順章是早期中共領導人之一,也是充滿傳奇色彩的特務王。他叛變後,一家人慘遭周恩來下令滅門。而類似的出賣、暗殺,在當時的中共黨內並不罕見。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繼續來看郭國汀律師分析這段歷史。

上世紀20年代的上海灘,好勇鬥狠的青幫小頭目顧順章,由於在幫會、流氓鬥毆中敢打敢殺,被當時組織上海工人運動的中共領導看中。1924年顧順章加入中共,第二年在「五卅運動」煽動罷工時表現活躍,一度擔任蘇聯顧問鮑羅廷的衛士。

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顧順章他本來最早是出身於青幫,然後呢跟陳賡一起到莫斯科受特務訓練,專門學習過暗殺術。後來他是負責中共的特務機構,等於是間諜。」

1926年,顧順章與陳賡等人一起,被中共中央送到蘇聯學了一身特務技能,被譽為「全能特務」。第二年,顧順章回國後開始協助周恩來領導中央特科,並做了「行動科」,也就是「紅隊」的負責人。

所謂的「紅隊」,是一支專殺變節中共黨員的武裝組織,而不殺國民黨。這是周恩來訂下的特務界規矩。顧順章率領「紅隊」屢屢得手,名聲四起。

郭國汀:「他們也破獲了朱德的前任妻子何芝華叛變。何芝華當時準備用350名中共黨員名單來換取5千銀元和外國護照,結果被陳賡和顧順章發現,然後陳賡和顧順章襲擊了在睡夢當中的何芝華夫婦。」

顧順章在中共六大上當選為中央委員,幫派習氣也越發濃重,周恩來、陳賡等人擔心他總有一天會叛變,準備將他調離特科,換上康生。

1931年,顧順章在武漢被國民黨抓捕後,沒經拷打就叛變了。

郭國汀:「他供出了大量中共最高機密,使中共中央的整個系統都暴露在國民黨控制之下。如果不是陳賡事先秘密安排特務打入了國民黨高層,一個特務叫作李克農,另外一個叫作錢壯飛,當時的中共中央很可能被一網打盡。」

顧順章叛變的消息被錢壯飛截獲,由李克農交給了陳賡和周恩來。曾被顧順章率領的紅隊,現在槍口對準了他的家人。

郭國汀:「周恩來就立刻下令把顧順章全家人,包括他3歲的兒子全部幹掉。全家老小一共十幾口人,除了未成年的兒子以外,其他人都是中共特勤機構的。這些人沒有一個人叛變,但是全部被周恩來一網打盡,全部暗殺。」

當時執行任務的人就是康生,而去殺所謂叛徒的康生,實際自己也出賣過同黨。

郭國汀:「1931年1月17號,康生為了巴結當時的中共領導人叫王明,他在上海出賣了中共的高幹叫何孟雄,還有20多個中共地下黨員。因為何孟雄當時在共黨內實力很強,完全可以有實力跟王明競爭。而且康生還出賣了左聯的五君子,就是中共外圍組織的所謂的文化人。」

原國民黨軍統特務頭目之一的吳冰書,以及另一名軍統成員王雲誠都在1949年被中共逮捕。他們都證實了康生以上的出賣事實。

郭國汀:「這個就是共產黨內部的自相殘殺。為了黨內爭權,它歷來就不擇手段,相互殘殺,沒有任何的道德底線。」

顧順章他家人在遇害後被埋屍滅跡,掩埋者王世德事後被捕後,供出地點,當局在法租界一處庭院挖地八尺才找到屍體,又陸續在公共租界挖到39具屍體,都是周恩來命令暗殺的所謂「動搖或叛變」的中共黨員。一時間中共的殘忍震驚上海市,上海公共租界巡捕房也因此與國民黨合作打擊中共。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