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南下 当心引发哮喘 用吸入剂须漱口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哮喘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严重时可导致死亡。寒冷是导致哮喘的原因之一。本周末北极寒流南下,有哮喘病或病史的人须格外注意。如果使用吸入剂,要及时漱口。来听听贝勒医学院教授的讲解。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约有2.35亿人患有哮喘。贝勒医学院教授建议哮喘病人,提前采取措施预防哮喘,不要等到发病了再去治疗。

贝勒医学院教授哈罗尔德•法博:“哮喘症状包括咳嗽、气喘、胸闷。哮喘影响肺和肺中的气管,气管附近的肌肉有时会痉挛,空气很难出入。哮喘发作可以预防,要关注引发哮喘的因素。比如过敏原、刺激性因素,以及寒冷、流感病毒。刺激因素包括烟、强化学品。”

他介绍说,抽烟或二手烟是导致哮喘的重要原因。

哈罗尔德•法博:“如果你抽烟,考虑如何戒烟。如果和抽烟的人住在一起,或有家人抽烟,考虑如何少抽二手烟,以及如何帮助解决他们对烟草的依赖,那会挽救他们和我的生命。”

他提醒哮喘病人,使用吸入剂后不要忘记漱口。

哈罗尔德•法博:“用药之后要漱口,或刷牙。让药不留在嘴里,只留在肺里,留在有用的地方。药对肺很好,但大多治疗哮喘的药都对牙齿不太好。”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