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南下 當心引發哮喘 用吸入劑須漱口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哮喘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嚴重時可導致死亡。寒冷是導致哮喘的原因之一。本週末北極寒流南下,有哮喘病或病史的人須格外注意。如果使用吸入劑,要及時漱口。來聽聽貝勒醫學院教授的講解。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約有2.35億人患有哮喘。貝勒醫學院教授建議哮喘病人,提前採取措施預防哮喘,不要等到發病了再去治療。

貝勒醫學院教授哈羅爾德•法博:「哮喘癥狀包括咳嗽、氣喘、胸悶。哮喘影響肺和肺中的氣管,氣管附近的肌肉有時會痙攣,空氣很難出入。哮喘發作可以預防,要關注引發哮喘的因素。比如過敏原、刺激性因素,以及寒冷、流感病毒。刺激因素包括煙、強化學品。」

他介紹說,抽煙或二手煙是導致哮喘的重要原因。

哈羅爾德•法博:「如果你抽煙,考慮如何戒菸。如果和抽煙的人住在一起,或有家人抽煙,考慮如何少抽二手煙,以及如何幫助解決他們對煙草的依賴,那會挽救他們和我的生命。」

他提醒哮喘病人,使用吸入劑後不要忘記漱口。

哈羅爾德•法博:「用藥之後要漱口,或刷牙。讓藥不留在嘴裡,只留在肺裡,留在有用的地方。藥對肺很好,但大多治療哮喘的藥都對牙齒不太好。」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