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事件管控升级 胡舒立财新网被双双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引发的舆论高潮尚未消退之际,北京连锁品牌“金色摇篮”幼儿园更为严重的虐童丑闻又被踢爆。针对上述与虐童事件的相关报导,中共宣传监管机构已下令严格管控,要求以政府相关部门的“权威发布”为准,其他一律不得报导。

目前,部分内容涉及幼儿被打肚子、打头、针扎等虐童细节的相关报导已被撤下,包括《新京报》、财新网的相关报导,以及财新主编胡舒立的相关微博都未能幸免,遭到封杀删帖。

尚存的大陆媒体相关事件的报导,都是没有包含虐童细节的官样稿件。


网传中共中宣部有关严格管控对虐童事件报导的通知。(网络截图)

有部分涉及敏感讯息而被封杀的消息,因为被“谷歌快照”留下了影像图片,或被网友进行了微博截图,才得以让海外读者一睹真相。


胡舒立谈论虐童事件的微博因提供了相关详细报导的连接而遭网管“和谐”。(微博截图)


陆媒一些涉及敏感细节的虐童报导被删前被“谷歌快照”留下了影像图片。(网络截图)

网路流传的金色摇篮幼儿园家长聊天截图


被虐儿童的家长在微信中的讨论(1)。(网络截图)

海外中文网站“数字时代”收集了来自新浪微博的一些网友辣评:

@笑****1:党说的要管一切,党就要对此负责。

@忧****n:查了一下,北京出事的金色摇篮幼儿园,一个月6700的费用

@豆****女:当初那些撇着嘴嘲讽“穷娃受虐活该,谁让爹妈没有多出钱送娃上好幼儿园”的高阶人士呢?出来走两步?是不是又要说“一月6K活该被虐,一月6W的幼儿园才不虐童”?

@我****能: 查了一下新闻,比携程亲子园的虐待行为还要吓人。新闻管制都那么成熟了,每天看(漏网的、可报导的)社会事件还是很想吐血。

(责任编辑:阿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