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影响眼睛健康 或致失明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昨天是世界糖尿病日。糖尿病并发症有一百多种,其中包括对眼睛的影响。糖尿病可能导致视力下降、眼睛出血,甚至是视网膜脱落、失明。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导致眼睛失明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来听听眼科医生的介绍。

眼睛里有很多毛细血管。如果糖尿病人血糖过高,可能导致血管堵塞,影响视网膜供血,进而引发新生血管的增生。

眼科医生James Chong:“一个病人的眼睛如果有太多地方堵塞,他的视网膜供氧不足,眼球会自己制作新的血管。但是,这些新的血管不是真的有用的血管。第一,它们很容易流血。我们都听过病人有严重糖尿病,眼睛流很多血,什么都看不见。第二个很危险的是,这些不好的血管会长得像野草一样,在眼球里面。它长的时候会比较黏,会拉上视网膜,视网膜会不平。视网膜不平的时候,就是视网膜脱落。病人看的非常不清楚。”

糖尿病也可能导致毛细血管的渗漏,视网膜会水肿。这时,就好像照相机的感光胶片被打湿了一样,会影响成像效果。

眼科医生James Chong:“胶片如果变得湿,而不是干燥的,你也可以想到,照的相当然不会那么清楚。视网膜如果湿了,肿起来,也会影响,不会看的那么好。”

他建议糖尿病人谨遵医嘱,认真控制血糖,预防眼病等并发症。如果发现眼部问题,尽早治疗,避免出现更大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语清、杨恩程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