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停战日 美英法隆重仪式纪念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讯】周六是美国的老兵节,也是欧洲、澳洲、北美许多国家的停战纪念日。各国都在这一天举行隆重的仪式,纪念在战争中死去的将士和平民。

作为老兵节的传统,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六上午来到华府阿灵顿公墓,代替出访的川普总统在无名战士墓前献花。国防部长马蒂斯,以及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舒尔金也出席了仪式。

当天早些时候,彭斯还和太太一起,加入志愿者行列,为越战老兵纪念碑扫墓。

在英国,伦敦大本钟于周六上午11点整敲响,全国上下默哀两分钟,纪念在历次战争中牺牲的军人和平民。

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点,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为了纪念在战争中阵亡的70万名英国士兵,1919年11月11号被定为英联邦的国殇日。这一传统后来发展到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在这一天,以不同的名称纪念阵亡将士,提醒人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凯旋门主持了停战日纪念仪式。同时出席的还有前总统奥朗德和萨科齐。

法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损失了接近140万名士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也损失惨重,并一度向纳粹德国投降。

在波兰,11月11号还是该国的独立日。华沙当天举行了盛大的典礼,庆祝1918年波兰从俄罗斯独立。

波兰总统杜达:“我们必须铭记为了独立所付出的代价,以及自由的代价。”

波兰在二战中被纳粹德国占领,有6百万波兰人死于战争或屠杀。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