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访民重病死亡 家属质疑狱中遭虐待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黑龙江哈尔滨访民贾瑞峰因为遭到强拆上访,被当局以“敲诈勒索政府罪”判刑4年,今年7月转至七台河监狱服刑两个多月后病重,送医后不久死亡。家属质疑贾瑞峰在狱中遭到虐待,才导致病情急剧恶化,因此具状控告政府草菅人命。

哈尔滨访民贾瑞峰,今年62岁,去年8月被当局以“敲诈勒索政府罪”抓捕,今年7月秘密庭审后判刑4年,家属在9月19号接到病危通知,10月6号在医院去世。

贾瑞峰的女儿贾俊伟:“我爸爸是强拆之后上访,多次的被非法拘禁,去年12月份以敲诈勒索政府罪判刑4年,今年7月初从哈尔滨市监狱转入七台河市监狱,刚刚两个月,突然来电话说我爸爸病危了,最终死在七台河市医院。”

贾俊伟表示,医院诊断父亲死于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的病并发症,但是她父亲仅患有轻微糖尿病,怀疑是在狱中遭到虐待,才使病情急剧恶化,因此具状控告政府草菅人命。

贾俊伟:“入狱的时候检查身体是轻微的糖尿病,(监狱)吃饭是有时间的,年龄大了,牙不好,没等我爸爸吃完,他们就不让他吃,他就是吃不饱,然后睡觉也睡不好,我查了大量的资料,长期饥饿会导致酮症酸中毒。”

山东访民王丽珍表示,她66岁的父亲王玉杨也是因为强拆后上访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得知贾瑞峰的遭遇后,她非常担心。

王丽珍:“强拆,我家的财产至今没有得到一分钱的补偿,到北京去上访,我的父亲被他们给抓捕判刑4年,贾俊伟的爸爸也是因为强拆呢有着同样的遭遇。”

贾瑞峰的自建厂房位于南岗区王岗镇红星村,2013年被暴力强拆,一直未得到合理的赔偿,他上访多年,被行政拘留16次,2015年10月当地公安局以政府和拆迁人曾给予生活救济金和临迁安置费为由,以“敲诈勒索”的罪名通缉他。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