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三招瓦解“太子党” 消除政变隐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随着习家军十九大全面上位,习第二个五年任期正式开启。7日,有评论说,许多人没注意到,习近平在十九大前,已经用三招瓦解了“太子党”,并消除“政变”隐患,从而大权独揽。

11月7日,政治评论家、旅美中国作家陈破空刊发评论说,纵观中共十九大,人们注意到,习家军全面上位,江派遭到重创,但人们没有注意到,另一个政治派别——“太子党”,已经在十九大烟消云散。

回顾2007年的十七大,众多“太子党”人物开始上位,代表人物包括:中共元老、前副总理习仲勋之子习近平和中共元老、前副总理薄一波之子薄熙来。到了2012年的十八大,更是“太子党”群起接班的年代,7名政治局常委里,有3名太子党。

而十八届中央军事委员会里共11人,4人都是太子党,中共军队高层中,还有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女婿,任海军政委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等人均手握重兵。

也就是说,十九大前,中共军队海陆空兵权,几乎全部集中在“太子党”手上。但到了十九大,在中共高层,太子党人物仅剩下习近平和张又侠两人。

陈破空说,习近平是政治局常委会中唯一的太子党,张又侠是政治局里唯一的太子党,又升任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张与习的关系不寻常,张的父亲张宗逊与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曾是战友和好友,而习近平和张又侠也是好友。

据报导,张又侠还曾助习近平挫败了中央警卫局政变。

2012年2月份,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发生后,中共高层各派系间的斗争激烈,直接负责中南海最高层安全的中央警卫局也被卷入其中。

同年3月18日凌晨,中央警卫局的顶头上司,中办主任令计划23岁的儿子令谷驾驶法拉利跑车出车祸后丧命。

外媒称,当晚令计划为了封锁消息,不让丑闻外传影响其仕途,利用中办主任的特权调动中央警卫局封锁现场。

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获知后,赶到北京市公安局,两人的“政治约定”就此诞生。

2014年12月,令计划落马,这起车祸也导致了中央警卫局随后的人事大变。

2015年3月,中共两会前后,时任中共总装备部部长的张又侠上将临危受命,带领军队,闯进中南海,平息了中央警卫局的一场未遂政变,拯救了习近平。

时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的曹清和副局长王庆被带走,借口是调职。习近平与张又侠、栗战书联手,对中央警卫局彻底清洗并重组。

习近平亲手瓦解太子党

陈破空说,“太子党”作为一个重要的政治派别,在十九大整体消亡,不是被江派斗垮,也不是被团派斗垮,而是被习近平亲手瓦解。

习近平瓦解“太子党”,分三步:一,2012年,借重庆事件,习近平与胡锦涛、温家宝联手,拿下了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兼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薄周政变直接威胁到习的王储地位。

这一事件,标志着“太子党”的分化,也造成中共高层权力斗争格局的转折:习胡温结盟,与江氏集团敌对。

二,十八大后,习近平执政后,通过人事重组和军队改革等措施,他先后让一系列太子党人物,明升暗降、卸任、直至退休,习重演了北宋赵匡胤“杯酒释兵权”的大戏。

三,十九大前,经习近平精心布局,太子党和红二代,几乎全部“落选”党代表,也就是说,连大会堂的门都不让他们进。

习近平把众多太子党和红二代人物挡在权力之外。因为习深知,相对其它派系,太子党和红二代,才是习权力的真正威胁。如果党内反习势力要推出取代习近平的人,首先就会在太子党人物中挑选。为此,习亲手埋葬了太子党。取而代之的是“习家军”。

习清除太子党 防他们“坏事”

中共十九大前,香港资深传媒人潘小涛,就曾在港媒刊发评论说,红二代、太子党们,只是表面风光,在实权和要害部门,甚至各地诸侯中,都很少见到他们,即使在军队中,他们也不是带兵打仗的主要将领,实权有限。

另一方面,他们分党分派,壁垒分明,又因历年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激烈,父辈间恩怨极多,尔虞我诈,以致家族之间有很多“牙齿印”,极可能影响到下一代之间的关系。而且,太子党都极有主见、好插手干预最高层决策,都是习所烦厌的“妄议中央”。

评论说,红二代、太子党们虽不足以成事,却有能力坏习近平的大事,如果让他们扩张势力,只会对习近平施政形成更大挑战和掣肘。

评论说认为,习近平晋升的一批“习家军”当中,也鲜有太子党,他们都是经过多年考验,对习忠心耿耿、言听计从,绝不会妄议中央。由此预见,一度在中共政坛叱咤风云的太子党,退役的退役、靠边站的靠边站,十九大后只能成看客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美学者:19大不立储 习近平仍将面临政变危险
相关链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剑影” 习王面临生死博弈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链接: 废除“接班人”后 习近平一招架空常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