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访韩朝非军事区 因大雾被迫折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当地时间周三(11月8日)上午,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搭乘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突击访问韩朝非军事区(DMZ),但因天气恶劣,不得不折返。

白宫透露,海军陆战队一号今天(8日)上午从首尔起飞前往非军事区,但因一路上是大雾天气,条件十分恶劣,而且非军事区附近的天气报告也显示,在1英里以内的地区,能见度都非常低。

川普一行人等了近一个小时,期待天气能够好转,但反而变得更恶劣,因此取消造访。

韩国总统办公室说法,文在寅在浓雾逼近前已先飞抵韩朝非军事区(DMZ),在前线哨所等待川普的到来。

福克斯新闻报导,在川普总统启程之前,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拿起一张手写有“DMZ”的纸,告诉媒体“这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而对于川普被迫返回,桑德斯表示,总统对未能成行感到失望。桑德斯说,尽管此前美国官员表示川普没有足够的时间访问非军事区,但在川普离开华盛顿特区之前,这个行程就已经计划好了。

川普在7日晚的国宴中曾表示:“明天将是令人兴奋的一天,有很多原因,大家之后就会知道。”他还告诉与会者,由于朝鲜及其核计划的威胁,美韩之间伙伴关系从未如此强大。

韩联社引述韩国总统府官员说法称,文在寅是在昨天峰会期间向川普提议一同造访的。

桑德斯表示,如果成行,她相信这将是“历史性时刻”,因为这会是美国与韩国总统首次一起走访朝韩非军事区。她还强调,这项计划展现了两国同盟关系的强度与重要性。

据了解,川普本次欲造访的非军事区是指一段横越朝鲜半岛、作为朝鲜和韩国边界三八线的缓冲区地带。自从里根总统以来,几乎每一位美国总统都曾前往这个地区,用双筒望远镜观察朝鲜。

今年4月17日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搭乘直升机,来到韩国和朝鲜边界的非军事区(DMZ)。彭斯在那里重申,美国对朝鲜的“忍耐时代”已经结束。

解决朝鲜危机是川普访问韩国的重中之重。川普7日在联合记者会上还说,韩国计划向美国购买数十亿美元的武器装备,这将帮助提升两国军事同盟的能力,还能削减美国的贸易赤字。

文在寅表示,韩国将从美国购买导弹和雷达等一批先进的武器装备,将韩国的自我防卫能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力度。他说,这样做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促使朝鲜放弃核武器研发项目。

前一天(6日),川普在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记者会上,也谈到日本将购买更多的高端美国武器,这样就可以把朝鲜导弹“从空中击落”。

不过,尽管美韩已经做好军事准备,川普还是说不希望美国在朝鲜半岛进行战争,“我认为朝鲜来谈判,为朝鲜人民做一件好事,才是对的。”

文在寅也与川普总统一起呼吁朝鲜“停止核武器和导弹挑衅,并尽快回到谈判桌上来”。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