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訪韓朝非軍事區 因大霧被迫折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當地時間週三(11月8日)上午,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搭乘美國海軍陸戰隊一號直昇機突擊訪問韓朝非軍事區(DMZ),但因天氣惡劣,不得不折返。

白宮透露,海軍陸戰隊一號今天(8日)上午從首爾起飛前往非軍事區,但因一路上是大霧天氣,條件十分惡劣,而且非軍事區附近的天氣報告也顯示,在1英里以內的地區,能見度都非常低。

川普一行人等了近一個小時,期待天氣能夠好轉,但反而變得更惡劣,因此取消造訪。

韓國總統辦公室說法,文在寅在濃霧逼近前已先飛抵韓朝非軍事區(DMZ),在前線哨所等待川普的到來。

福克斯新聞報導,在川普總統啟程之前,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拿起一張手寫有「DMZ」的紙,告訴媒體「這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而對於川普被迫返回,桑德斯表示,總統對未能成行感到失望。桑德斯說,儘管此前美國官員表示川普沒有足夠的時間訪問非軍事區,但在川普離開華盛頓特區之前,這個行程就已經計劃好了。

川普在7日晚的國宴中曾表示:「明天將是令人興奮的一天,有很多原因,大家之後就會知道。」他還告訴與會者,由於朝鮮及其核計劃的威脅,美韓之間夥伴關係從未如此強大。

韓聯社引述韓國總統府官員說法稱,文在寅是在昨天峰會期間向川普提議一同造訪的。

桑德斯表示,如果成行,她相信這將是「歷史性時刻」,因為這會是美國與韓國總統首次一起走訪朝韓非軍事區。她還強調,這項計劃展現了兩國同盟關係的強度與重要性。

據了解,川普本次欲造訪的非軍事區是指一段橫越朝鮮半島、作為朝鮮和韓國邊界三八線的緩衝區地帶。自從里根總統以來,幾乎每一位美國總統都曾前往這個地區,用雙筒望遠鏡觀察朝鮮。

今年4月17日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搭乘直升機,來到韓國和朝鮮邊界的非軍事區(DMZ)。彭斯在那裡重申,美國對朝鮮的「忍耐時代」已經結束。

解決朝鮮危機是川普訪問韓國的重中之重。川普7日在聯合記者會上還說,韓國計劃向美國購買數十億美元的武器裝備,這將幫助提升兩國軍事同盟的能力,還能削減美國的貿易赤字。

文在寅表示,韓國將從美國購買導彈和雷達等一批先進的武器裝備,將韓國的自我防衛能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力度。他說,這樣做的一個重要目的是促使朝鮮放棄核武器研發項目。

前一天(6日),川普在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記者會上,也談到日本將購買更多的高端美國武器,這樣就可以把朝鮮導彈「從空中擊落」。

不過,儘管美韓已經做好軍事準備,川普還是說不希望美國在朝鮮半島進行戰爭,「我認為朝鮮來談判,為朝鮮人民做一件好事,才是對的。」

文在寅也與川普總統一起呼籲朝鮮「停止核武器和導彈挑釁,並儘快回到談判桌上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