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而为痛悔迟35:宋太宗辱没天命 辽太后承揽殊荣

人可以辱没天定的使命,但是天意是一定要实现的。前面讲述了宋太宗逆天罪业减寿9年,无缘于旧命中定下的荧惑守心天象——那是天象对皇位天命的最正统的见证——旧命中安排宋太宗凭着天大的功德改变荧惑守心的天劫,伴随着超新星爆炸,这个亮丽的天象,原本将以佛教在异国的法难大劫,来反衬宋太宗拨乱反正、大兴佛法、开创盛世的丰功伟业……既然赵光义辱没了这个天命,这个天命将由谁来实现呢?

当然不是他的儿子宋真宗赵恒。前面我们讲过,宋真宗在澶渊之战中,胜势之下,签订了城下之盟,中华正统国的地位转到了契丹(辽国),而后他为了遮丑,装神弄鬼,伪造天书,自诩天命,真正的天命已归于大辽。大辽迅速繁荣,走向中华的又一次盛世。

(接前文 逆天而为痛悔迟34:逆天伟业毁,恶报六世追(下) (点击这里)

1.萧太后与辽圣宗,谁承天命?

上图1006年荧惑守心的天象,对应着中华天子的死劫。我们知道辽圣宗耶律隆绪死于1031年,不可能延寿25年,常人也没有那么大的功德。也就是这天象对应的天命者,不是辽圣宗。而圣宗的生母萧太后萧绰,崩于1009年,落在了比较少见的“天象3年时间差”的范围内,难道这个天象被改变后,对应萧太后之死?萧绰成了承揽天命之人?

确实如此。荧惑守心这层天象,是行星在遥远的恒星背景之下形成的天象,层次较高。这层天象对应着人间的实权天子——不是形式上、名誉上的帝王,而是掌握实权者,天赐权柄者。从这层天象的角度讲,中国历史上其实有很多女天子,尽管她们的身份是垂帘听政的皇太后。

史料一致显示:辽景宗耶律贤在位期间,因为身体不好,已经把很大的实权交给了皇后萧绰。982年景宗驾崩,11岁的圣宗即位,萧太后摄政。这一摄政就是27年,圣宗成年后,军政大权还在萧太后手里,太后直到去世前,才把大权交给儿子。

那么随之而来的一个尖锐问题:萧太后有什么天大功德,能度过荧惑守心的天子死劫,延寿3年呢?

温故而知新。毫无疑问,这个天大的功德,只能是大兴佛法,我们在《 逆天而为痛悔迟14:古刹与天象的见证──正法兴,国运盛 》中已经点出了。

2.萧太后大兴佛法,古中国再出盛世

辽——契丹在全盛时期,疆域东到日本海,西至新疆阿尔泰山,北到额尔古纳河、大兴安岭一带,南到河北省南部的白沟河。不但疆域广大,在欧洲的影响力也很大。今欧洲的俄罗斯等三十来个国家,他们的语言里“中国”的发音是“契丹”。他们的传统理念,契丹就是中国。


图35-2 大辽全盛时期疆域图。


而今学者认为,萧绰皇后在辅佐景宗期间,把契丹从游牧部落盟国,推向汉化、封建制度化。后来萧绰以太后身份摄政,全面掌控辽国大权时,全面汉化,使辽国进入了鼎盛时期。辽国能进入盛世,这确实是一个重要原因,不过是表面原因,真正的根源在大兴佛法。大兴佛法的天大功德,感召上天赐福,才百事顺畅,政通人和,这是天人合一的又一层含义。

《辽史》在24史中修史程度较差,过于简陋,很多重大事件都没有记载,也没有专门记载天象的《天文志》。萧太后独执掌朝纲近27年,《辽史》给她的单独传记不足300字,分散记录在别人传记中的事迹也不多,对萧太后大兴佛法的事,记载得更少,只能看到当时国家做佛事道场的只言片语——不过我们能从一个侧面,看到萧太后带动大辽崇佛兴佛的缩影。

萧太后19岁生下长子,取名耶律隆绪,小名 “文殊奴”,情愿儿子给文殊菩萨做奴仆,展现了母亲心底里对佛法的虔诚。

此后,辽国很多贵族出现了这样的名字:萧菩萨哥,是萧绰太后弟弟的女儿,萧绰太后的儿媳妇,封为齐天皇后;萧观音奴,是辽国澶渊之战的大将,曾和萧挞览一起做先锋;萧观音,是萧绰太后的重孙子辽道宗的第一位皇后;萧普贤女,是北辽宣宗的皇后……而萧绰的小名叫燕燕,在萧绰之前,罕有以佛号为孩子取名的传统。

这是佛法深入人心的结果,折射出萧太后大兴佛法的盛况——但是,也体现出了当时人不懂佛法,误入歧途,把敬佛做成了谤佛。观音、文殊、普贤这些菩萨的名号,人是不能用来做名字的,用了就是谤佛。叫“文殊奴”、“观音奴”勉强可以,没有谤佛的意思[1],但是叫女儿为“观音”呼来叫去?娶“菩萨女孩”为妻室?这是伴随一生的谤佛。所以,萧菩萨哥(契丹习惯以“哥”代称女孩)、萧观音、萧普贤女,这些皇后的结局都十分凄苦,都是惨死,而且祸及儿女。这些具体故事史料都有记载,只是人间没有归纳出表面现象背后的真机来。

其实,当今世人不懂佛法而信佛、崇佛,同样没有功德,因为现在的佛教,已经进入了释迦牟尼佛讲的末法时期,失去了度人的法力,这些会在后文讲述。而萧太后在辽国大兴佛法的时候,是佛教的像法时期,佛教中的佛法可以度人,所以萧太后兴佛也是天大的功德,上天赐福于大辽,使辽国代表中华走向盛世。

3.顺逆相争,天道决胜

宋太宗弑杀了为佛法平反、拥有天大的兴佛功德的兄长宋太祖,前面已经多次讲过,犯下的天大罪业还包括杀佛之罪,尽管太宗也做了译经、兴佛的事,那不过是太祖功德的延续,而且目的不纯正,有赎罪的成分在其中,功德远不及罪业,毁掉了自己命中的无限辉煌,所以是逆天的一方。而萧太后顺天应命,在辽国第一次大兴佛法,显然是顺天的一方。

由此,宋太宗和萧太后的战争,胜负结局已定,天道使然。这就是为什么宋太宗的对辽作战,宋朝小战有胜,而三次大型战役惨败、完败的根源。

979年宋太宗收复幽州,惨败

979年宋太宗御驾亲征,收复了已经被宋太祖打残了的北汉小国。而后不顾众臣反对,马不停蹄地去收复辽国的南京幽州,以实现收复燕云各州的宏图伟业。在幽州城外的高梁河(今北京西直门外),宋太宗亲自指挥作战,惨败于兵少将寡的辽军。太宗腿脚中箭,窃乘驴车逃命,箭伤折磨19年,至死未愈。

986年宋太宗三路北伐,大败

宋太宗以为辽国幼主和寡母萧太后可欺,派20万大军分兵三路北伐,东路军大将曹彬率领十万人出雄州(今河北雄县);中路军由田重进率军出飞狐关(今河北涞源);西路军潘美、杨业率军出雁门关。太宗设计三路大军会合于幽州城下,合围。结果被辽国10万援军逐个击破,伤亡惨重。西路军先胜,收复三州,宋太宗为挽回面子,命令西路军携带百姓撤退,结果大败,折损大将杨业。

986年君子馆之战,宋全军覆没

986年辽军大败宋军的当年,十一月,萧太后带着17岁的辽圣宗犒劳军兵,太后亲自检阅将校辎重,而后大军南下。

而宋太宗遥控指挥,命令刘廷率领大军北进,按照太宗凭想像制作的作战阵图与辽国主力决战。当时天气大寒,宋军衣着单薄,手足麻木,不能拉弓,被辽军合围,全军覆没,死者数万。

4.澶渊之盟,败势大胜,顺天得正统

我们在上部重点讲述了宋辽澶渊之战,萧太后率20万大军南侵,声势很大,战绩很差,一再逞强,孤军深入,退路被断,完全不合兵法。顶着全军覆没的危险,与宋真宗对阵于澶渊,已经是强弩之末。要不是碰上了懦弱无能的宋真宗,必然一败涂地。但是萧太后却在谈判中大得其利,逼得宋真宗认栽,签订了城下之盟,华夏正统国归于大辽,萧太后运气怎么会那么好?

上天赐福,天道使然。这是萧太后顺天应命,大兴佛法的福报,而宋真宗承袭的是父亲宋太宗逆天殃及后世的恶果,天象垂下千年祥瑞都被司天监错解、忤逆,加上真宗本人懦弱,是无力挽回北宋的天命的。自然,萧太后要在天佑之下,摘走中华天子的桂冠。


图35-3:北宋景德元年十一月初一(1004年12月15日) 太白昼见天象示意图。


再看1004年太白昼见的天象示意图。李淳风的《乙巳占》中讲:“太白昼见,为兵丧,为不臣更王,强国弱,弱国强。”

代表萧太后的金星,本来位置低于代表中华天子的宋真宗,可是在低谷劣势下的萧太后,却完美实现了一重天意。不但使辽国就此崛起,而且华夏更王。

自然,1006年的荧惑顺行守心,也就成了对应萧太后的天象。


图35-4:1006年荧惑守心、超新星爆炸示意图。


萧太后大兴佛法,天大的功德延寿3年,度过了荧惑守心的天子死劫,功德感召,天佑大辽,大契丹国走向盛世。

1006年的天象,是中国古代夜空中最亮丽的。荧惑守心昭示着中华的正统天子,还伴随着超新星爆炸。超新星爆炸是世界范围内佛教国度和该国佛教的大劫数,以这个佛教的天劫,映衬萧太后在华夏大兴佛法的辉煌,5000年的历史,天象仅此一次。

5.萧绰驾崩,天象再证

也许有人会问:1006年荧惑守心的天象对应萧太后,是不是碰巧?辽国太后是天象认定的天子,毕竟与中国的传统理念不合……

其实,天象不是人间的理念,用常人的理念也无法理解天象。萧太后驾崩当天的天象,给出上天的证明。


图35-5:1009年12月29日荧惑犯心,萧太后当天驾崩。

《史记·天官书》上讲:“(火)犯守房、心,王者恶之”。萧太后大兴佛法的天大功德,度过了荧惑守心的天子大劫数,延寿3年,却在荧惑犯心的小劫数下驾崩,天象昭示,她在当时是真正的王者,是当之无愧的中华之主。(未完,待续)

注:

[1]文殊奴、观音奴这样的名字,虽然没有谤佛的意思,但是也不好。因为菩萨的奴仆也是小神,也比表面的常人层次高。如果此人的来头比他们低,这样的名字也是妄自尊大;如果此人的来源比他们层次高,反而把自己压住了。所以,人间不能以佛道神的名号给人、物取名,那是玷污神圣。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