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而為痛悔遲35:宋太宗辱沒天命 遼太后承攬殊榮

人可以辱沒天定的使命,但是天意是一定要實現的。前面講述了宋太宗逆天罪業減壽9年,無緣於舊命中定下的熒惑守心天象——那是天象對皇位天命的最正統的見證——舊命中安排宋太宗憑著天大的功德改變熒惑守心的天劫,伴隨著超新星爆炸,這個亮麗的天象,原本將以佛教在異國的法難大劫,來反襯宋太宗撥亂反正、大興佛法、開創盛世的豐功偉業……既然趙光義辱沒了這個天命,這個天命將由誰來實現呢?

當然不是他的兒子宋真宗趙恆。前面我們講過,宋真宗在澶淵之戰中,勝勢之下,簽訂了城下之盟,中華正統國的地位轉到了契丹(遼國),而後他為了遮醜,裝神弄鬼,偽造天書,自詡天命,真正的天命已歸於大遼。大遼迅速繁榮,走向中華的又一次盛世。

(接前文 逆天而為痛悔遲34:逆天偉業毀,惡報六世追(下) (點擊這裡)

1.蕭太后與遼聖宗,誰承天命?

上圖1006年熒惑守心的天象,對應著中華天子的死劫。我們知道遼聖宗耶律隆緒死於1031年,不可能延壽25年,常人也沒有那麼大的功德。也就是這天象對應的天命者,不是遼聖宗。而聖宗的生母蕭太后蕭綽,崩於1009年,落在了比較少見的「天象3年時間差」的範圍內,難道這個天象被改變後,對應蕭太后之死?蕭綽成了承攬天命之人?

確實如此。熒惑守心這層天象,是行星在遙遠的恆星背景之下形成的天象,層次較高。這層天象對應著人間的實權天子——不是形式上、名譽上的帝王,而是掌握實權者,天賜權柄者。從這層天象的角度講,中國歷史上其實有很多女天子,儘管她們的身分是垂簾聽政的皇太后。

史料一致顯示:遼景宗耶律賢在位期間,因為身體不好,已經把很大的實權交給了皇后蕭綽。982年景宗駕崩,11歲的聖宗即位,蕭太后攝政。這一攝政就是27年,聖宗成年後,軍政大權還在蕭太后手裡,太后直到去世前,才把大權交給兒子。

那麼隨之而來的一個尖銳問題:蕭太后有什麼天大功德,能度過熒惑守心的天子死劫,延壽3年呢?

溫故而知新。毫無疑問,這個天大的功德,只能是大興佛法,我們在《 逆天而為痛悔遲14:古剎與天象的見證──正法興,國運盛 》中已經點出了。

2.蕭太后大興佛法,古中國再出盛世

遼——契丹在全盛時期,疆域東到日本海,西至新疆阿爾泰山,北到額爾古納河、大興安嶺一帶,南到河北省南部的白溝河。不但疆域廣大,在歐洲的影響力也很大。今歐洲的俄羅斯等三十來個國家,他們的語言裡「中國」的發音是「契丹」。他們的傳統理念,契丹就是中國。


圖35-2 大遼全盛時期疆域圖。


而今學者認為,蕭綽皇后在輔佐景宗期間,把契丹從遊牧部落盟國,推向漢化、封建制度化。後來蕭綽以太后身分攝政,全面掌控遼國大權時,全面漢化,使遼國進入了鼎盛時期。遼國能進入盛世,這確實是一個重要原因,不過是表面原因,真正的根源在大興佛法。大興佛法的天大功德,感召上天賜福,才百事順暢,政通人和,這是天人合一的又一層含義。

《遼史》在24史中修史程度較差,過於簡陋,很多重大事件都沒有記載,也沒有專門記載天象的《天文志》。蕭太后獨執掌朝綱近27年,《遼史》給她的單獨傳記不足300字,分散記錄在別人傳記中的事蹟也不多,對蕭太后大興佛法的事,記載得更少,只能看到當時國家做佛事道場的隻言片語——不過我們能從一個側面,看到蕭太后帶動大遼崇佛興佛的縮影。

蕭太后19歲生下長子,取名耶律隆緒,小名 「文殊奴」,情願兒子給文殊菩薩做奴僕,展現了母親心底裡對佛法的虔誠。

此後,遼國很多貴族出現了這樣的名字:蕭菩薩哥,是蕭綽太后弟弟的女兒,蕭綽太后的兒媳婦,封為齊天皇后;蕭觀音奴,是遼國澶淵之戰的大將,曾和蕭撻覽一起做先鋒;蕭觀音,是蕭綽太后的重孫子遼道宗的第一位皇后;蕭普賢女,是北遼宣宗的皇后……而蕭綽的小名叫燕燕,在蕭綽之前,罕有以佛號為孩子取名的傳統。

這是佛法深入人心的結果,折射出蕭太后大興佛法的盛況——但是,也體現出了當時人不懂佛法,誤入歧途,把敬佛做成了謗佛。觀音、文殊、普賢這些菩薩的名號,人是不能用來做名字的,用了就是謗佛。叫「文殊奴」、「觀音奴」勉強可以,沒有謗佛的意思[1],但是叫女兒為「觀音」呼來叫去?娶「菩薩女孩」為妻室?這是伴隨一生的謗佛。所以,蕭菩薩哥(契丹習慣以「哥」代稱女孩)、蕭觀音、蕭普賢女,這些皇后的結局都十分淒苦,都是慘死,而且禍及兒女。這些具體故事史料都有記載,只是人間沒有歸納出表面現象背後的真機來。

其實,當今世人不懂佛法而信佛、崇佛,同樣沒有功德,因為現在的佛教,已經進入了釋迦牟尼佛講的末法時期,失去了度人的法力,這些會在後文講述。而蕭太后在遼國大興佛法的時候,是佛教的像法時期,佛教中的佛法可以度人,所以蕭太后興佛也是天大的功德,上天賜福於大遼,使遼國代表中華走向盛世。

3.順逆相爭,天道決勝

宋太宗弒殺了為佛法平反、擁有天大的興佛功德的兄長宋太祖,前面已經多次講過,犯下的天大罪業還包括殺佛之罪,儘管太宗也做了譯經、興佛的事,那不過是太祖功德的延續,而且目的不純正,有贖罪的成分在其中,功德遠不及罪業,毀掉了自己命中的無限輝煌,所以是逆天的一方。而蕭太后順天應命,在遼國第一次大興佛法,顯然是順天的一方。

由此,宋太宗和蕭太后的戰爭,勝負結局已定,天道使然。這就是為什麼宋太宗的對遼作戰,宋朝小戰有勝,而三次大型戰役慘敗、完敗的根源。

979年宋太宗收復幽州,慘敗

979年宋太宗御駕親征,收復了已經被宋太祖打殘了的北漢小國。而後不顧眾臣反對,馬不停蹄地去收復遼國的南京幽州,以實現收復燕雲各州的宏圖偉業。在幽州城外的高梁河(今北京西直門外),宋太宗親自指揮作戰,慘敗於兵少將寡的遼軍。太宗腿腳中箭,竊乘驢車逃命,箭傷折磨19年,至死未癒。

986年宋太宗三路北伐,大敗

宋太宗以為遼國幼主和寡母蕭太后可欺,派20萬大軍分兵三路北伐,東路軍大將曹彬率領十萬人出雄州(今河北雄縣);中路軍由田重進率軍出飛狐關(今河北淶源);西路軍潘美、楊業率軍出雁門關。太宗設計三路大軍會合於幽州城下,合圍。結果被遼國10萬援軍逐個擊破,傷亡慘重。西路軍先勝,收復三州,宋太宗為挽回面子,命令西路軍攜帶百姓撤退,結果大敗,折損大將楊業。

986年君子館之戰,宋全軍覆沒

986年遼軍大敗宋軍的當年,十一月,蕭太后帶著17歲的遼聖宗犒勞軍兵,太后親自檢閱將校輜重,而後大軍南下。

而宋太宗遙控指揮,命令劉廷率領大軍北進,按照太宗憑想像製作的作戰陣圖與遼國主力決戰。當時天氣大寒,宋軍衣著單薄,手足麻木,不能拉弓,被遼軍合圍,全軍覆沒,死者數萬。

4.澶淵之盟,敗勢大勝,順天得正統

我們在上部重點講述了宋遼澶淵之戰,蕭太后率20萬大軍南侵,聲勢很大,戰績很差,一再逞強,孤軍深入,退路被斷,完全不合兵法。頂著全軍覆沒的危險,與宋真宗對陣於澶淵,已經是強弩之末。要不是碰上了懦弱無能的宋真宗,必然一敗塗地。但是蕭太后卻在談判中大得其利,逼得宋真宗認栽,簽訂了城下之盟,華夏正統國歸於大遼,蕭太后運氣怎麼會那麼好?

上天賜福,天道使然。這是蕭太后順天應命,大興佛法的福報,而宋真宗承襲的是父親宋太宗逆天殃及後世的惡果,天象垂下千年祥瑞都被司天監錯解、忤逆,加上真宗本人懦弱,是無力挽回北宋的天命的。自然,蕭太后要在天佑之下,摘走中華天子的桂冠。


圖35-3:北宋景德元年十一月初一(1004年12月15日) 太白晝見天象示意圖。


再看1004年太白晝見的天象示意圖。李淳風的《乙巳占》中講:「太白晝見,為兵喪,為不臣更王,強國弱,弱國強。」

代表蕭太后的金星,本來位置低於代表中華天子的宋真宗,可是在低谷劣勢下的蕭太后,卻完美實現了一重天意。不但使遼國就此崛起,而且華夏更王。

自然,1006年的熒惑順行守心,也就成了對應蕭太后的天象。


圖35-4:1006年熒惑守心、超新星爆炸示意圖。


蕭太后大興佛法,天大的功德延壽3年,度過了熒惑守心的天子死劫,功德感召,天佑大遼,大契丹國走向盛世。

1006年的天象,是中國古代夜空中最亮麗的。熒惑守心昭示著中華的正統天子,還伴隨著超新星爆炸。超新星爆炸是世界範圍內佛教國度和該國佛教的大劫數,以這個佛教的天劫,映襯蕭太后在華夏大興佛法的輝煌,5000年的歷史,天象僅此一次。

5.蕭綽駕崩,天象再證

也許有人會問:1006年熒惑守心的天象對應蕭太后,是不是碰巧?遼國太后是天象認定的天子,畢竟與中國的傳統理念不合……

其實,天象不是人間的理念,用常人的理念也無法理解天象。蕭太后駕崩當天的天象,給出上天的證明。


圖35-5:1009年12月29日熒惑犯心,蕭太后當天駕崩。

《史記·天官書》上講:「(火)犯守房、心,王者惡之」。蕭太后大興佛法的天大功德,度過了熒惑守心的天子大劫數,延壽3年,卻在熒惑犯心的小劫數下駕崩,天象昭示,她在當時是真正的王者,是當之無愧的中華之主。(未完,待續)

註:

[1]文殊奴、觀音奴這樣的名字,雖然沒有謗佛的意思,但是也不好。因為菩薩的奴僕也是小神,也比表面的常人層次高。如果此人的來頭比他們低,這樣的名字也是妄自尊大;如果此人的來源比他們層次高,反而把自己壓住了。所以,人間不能以佛道神的名號給人、物取名,那是玷污神聖。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