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激斗内幕 王沪宁最后一刻“当选”常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中共十九大期间,入常热门人选王沪宁曾一度“消失”,引发外界对其“失常”的猜测。日前消息说,因内部激斗严重,意见不一,王沪宁连续几天紧急受命修改文件;王本人直到最后一刻才确认入常。

10月24日,十九大闭幕。25日,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选出”了新一届政治局和常委会。王沪宁当选政治局常委,排名第四。

日前,海外政论家陈破空在 Youtube 直播中引述从内部消息说,十九大上发生了很多分岐和冲突,各派交锋激烈,意见不一。而做为十九大报告起草人及党章修改的执笔人,王紧急受命修改很多东西,还包括报告、闭幕词等。因此,他连续消失了四天。

陈破空表示,王沪宁入常也是各派妥协的结果,直到十九大闭幕之后才“当选”为常委。

他认为,七常委的人选,包括王岐山的卸任,都是中共内部恶斗的结果。

中共十九大期间,王沪宁被观察到曾缺席其所在的海南代表团分组会议,其活动报导集也在党媒上蹊跷变成空白,一度引人猜测。

对于王沪宁的派系背景,外界说法不一。

陈破空认为,新一届常委中,王沪宁和韩正算是“准江派”,虽然出身江家,但谁当权跟随谁,实际应该属于“风派”,因此能“三朝不倒”。

而曾在军队任职的北京红二代向《大纪元》表示,有人以为王沪宁是江派官员,但他其实跟习近平走得很近。这次王沪宁晋升,江派还在那里反对,是习近平力主他入常。

港媒报导称,王沪宁背景复杂,是由江派曾庆红推荐进京。他历经三任总书记不倒,算是政坛奇迹。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8月号也曾报导,当年7月上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王沪宁作了自我反思,承认当年“违心地”与曾庆红一起推出并且大树特树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理论,甚至将其与马主义、邓理论相提并论。

也有港媒认为,王沪宁能历任中共三代不倒,是因为他除了出差,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室里工作,无门无派。

政论家胡平向《大纪元》表示,王沪宁能进入常委会,具体原因包括:第一,他是各方面都能接受的人;第二,资历很深;第三,习近平需要他打造“新思想”。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