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再突袭 一地两检仍未能表决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讯】香港立法会连续第二周审议政府提出的“支持一地两检”的无约束力议案。为了阻止建制派强行通过议案,民主派议员周四突然提出引用议事规则,动议要求新闻界及公众人士离场,随后在双方的争论中休会,议案仍未能得到表决。

立法会本周三及四,一连二天审议一地两检议案,以及民主派提出的多项修正案。民主派继续以点人数方式拖延,表明反对议案。

到了周四下午约3时半,朱凯廸突然引用议事规则,动议要求新闻界及公众人士离场,阻止建制派强行通过议案。

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廸:“我按照议事规则88第一条,动议新闻界及公众人士离场,适用于今天会议的余下程序。”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宣布休会十分钟处理。复会后,梁君彦指朱的发言与其动议的内容无关,要求朱停止发言,并限制议员发言时间,并要求6时前表决。期间民主派议员多次质疑梁君彦的裁决,争议不断,最后在近七时宣布休会,议案继续无法表决。

民主派强调今次提出议案是民主派的集体决定,最关键的是港人要清楚香港面临的危机。

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廸:“这个危机是西九龙一地两检对于基本法的践踏。另一个根本的危机就是建制派,单方面要将立法会变成一个好像人大一样的封闭的机构。”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表示,政府仍会争取立法会支持一地两检的动议,相信最快要待本月中立法会才有时间讨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