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退休打虎照旧 北京加快推“超级反腐机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0日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确定裸退,习政权打虎形势是否放缓引舆论关注,不过,中共高层和党媒接连释放强力反腐信号。10月29日,党媒披露,中纪委十九大工作报告中,再次确认将建立“超级反腐机构”——国家监察委员会。

新华社10月29日发表了中纪委向中共十九大递交的工作报告,报告称,各省区市要密切联系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结合改革试点经验,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统筹谋划,推动机构整合、人员融合和工作流程磨合,完善监察委员会运行机制。

此前曾有消息称,北京当局计划设立的国家监察委员会,将取代中纪委的工作,并整合多个反腐机构职能,成为最高级别的国家监察机关,堪称超级反腐机构。

去年11月份,中央办公厅宣布在北京、山西和浙江等地,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并称这是国家监察制度的顶层设计。

十九大前,王岐山透露,预计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国家监察法、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产生国家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中国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则表示,国家监察委员会与中纪委合署办公。

十九大后,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赵乐际接替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一职。消息称,赵同时掌管国家监察委员会。

2018年3月份,中共两会期间《国家监察法》料将出台,国家监察委员会也同时会正式成立。

中共十八大以来,作为习近平的打虎干将王岐山,在5年的反腐运动中,已经拿下140多万中共各级官员,共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及其他中管官员440人,多数是江泽民集团要员。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剑影” 习王面临生死博弈
相关链接: “反腐沙皇”王岐山裸退 港媒关注其打虎传奇
相关链接: 王岐山“裸退” 未入中委、中纪委名单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链接: 军官踢爆郭伯雄真实贪款:可救两个希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