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换血拉开帷幕 中国四省书记调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8日讯】中共十九大刚闭幕,中共官场人事大换班已拉开序幕。10月28日,中共官方发布首波党政军人事任免消息,四省书记被调整。

28日,中共官方通报:胡春华不再兼任广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希兼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兼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尤权不再兼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于伟国任福建省委书记。

赵克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王东峰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陈求发任辽宁省委书记。

目前为止,此轮人事调整虽未有更详细的对外说明,但有消息称,赵克志将接替郭声琨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长,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并在明年3月的两会上担任国务委员。

赵克志2010年任贵州省长,与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时任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搭档。栗战书上调北京,赵克志先接任贵州省委书记,后主政河北后,替习掌管京畿重地及北戴河会议所在地河北省。近年来,赵克志频频向习近平表忠心。

此外,还有消息称,胡春华将赴京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或副总理。

中共国务院现任4位副总理中,汪洋因入常而离任,张高丽、刘延东、马凯3人也到龄退休。韩正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7,料将接替张高丽,出任常务副总理。另3个空缺。应在胡春华、陈敏尔、刘鹤、李强、孙春兰、杨洁篪当中产生。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