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权力大洗牌 港媒:习近平军权保卫战未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6日讯】备受关注的中共十九大已落幕,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已产生。港媒称,新领导层产生是权力大洗牌的开始,而不是权斗的结束。习近平军权保卫战还没有结束。从下周开始到明年两会,还有三轮官场大洗牌。

中共十九大24日已闭幕,25日十九届一中全会结束后,新一届七常委亮相: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

官方公布的中央政治局委员有25人:丁薛祥、习近平、王晨、王沪宁、刘鹤、许其亮、孙春兰(女)、李希、李强、李克强、李鸿忠、杨洁篪、杨晓渡、汪洋、张又侠、陈希、陈全国、陈敏尔、赵乐际、胡春华、栗战书、郭声琨、黄坤明、韩正、蔡奇。

习近平任中央军委主席,许其亮、张又侠为副主席,军委委员为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中央书记处成员为:王沪宁、丁薛祥、杨晓渡、陈希、郭声琨、黄坤明、尤权。

赵乐际任中纪委书记,副书记为:杨晓渡、张升民、刘金国、杨晓超、李书磊、徐令义、肖培、陈小江。

26日,香港苹果日报发表署名李平的评论文章称,新领导层产生将是权力大洗牌的开始,而不是权斗的结束,下周开始就有会新一波党政军人事任免公布,明年3月国家机构领导人换届是第二波,然后,又有一轮省部级的大洗牌。

最受瞩目的是副总理及上海市委书记的人选。现有四位副总理或退或高升,韩正将成常务副总理,另三位应在刘鹤、李强、孙春兰、杨洁篪当中产生。

在地方诸侯板块中,蔡奇、李鸿忠、陈敏尔、胡春华、陈全国应会分别留守北京、天津、重庆、广东、新疆。上海市委书记盛传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接任,按往届节奏会在下周交接,并由此引发省委书记、省长大洗牌。

评论说,十九大前,习近平已经对党政军人事进行了大洗牌,从职务安排着手派人卡位,“习家军”在政治局占尽优势。但从中委名单到最新军队领导人名单看,军权保卫战尚未结束。

其一是,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央书记处书记杨晶退出中委,中宣部长刘奇葆、新疆前区委书记张春贤退出政治局,且未届退休年龄,出局后能否平安落地还是疑问。

其二是,中央军委大“裁员”,原本是军委委员的各大军兵种司令员都无缘跻身国家领导人名单,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更失中委地位。一个曾经贪腐成风的总后勤部,或者一个地位偏低的后勤保障部,如何支援军队打胜仗,此外地位被削弱的军兵种、军头,如何保证效忠于习近平。由此可见,军队改革仍未结束,军权保卫战仍未结束。

十九大会期,香港电台报导说,中共军队上将刘源表示,军队改革刚刚开始,还需要时间检验,军队监督工作的力度也很大,但军队反贪工作成效如何,也需要时间检验。

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则指,过去5年,立案查处的省军级以上官员及中管官员,加起来已440人,其中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其目的是为了弥补既往的过错。

既然有众多军老虎落马,为什么刘源仍指军改刚开始?外界分析,很可能是指习近平目前只是坐稳了军委主席的位子,但要真正实现军委主席负责制,彻底做到用枪指挥党,还需要时间验证。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链接: 军官踢爆郭伯雄真实贪款:可救两个希腊
相关链接: 王岐山隐身再传新说 比打虎凶险的死亡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