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人事全面洗牌 军方率先力挺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5日讯】中共十九大已闭幕,中共官场人事全面洗牌,军方率先表态力挺习近平。中共官媒报导称,中共军队及武警部队纷纷表示,“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10月25日上午,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闭幕后,中共新一届7常委揭晓,分别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除韩正被指有江派色彩外,其余5人都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人马。这意味着江派已式微。

当天,新一届中央军委领导人也揭晓,领导架构层共有7人,习近平继续担任军委主席,许其亮、张又侠二人任副主席,另外4名委员是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和张升民。

习近平的亲信许其亮顺利连任,他作为军委副主席、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曾多次刊文,力挺习近平的军改方案。

而今年67岁的张又侠,被视为习近平在军中的左膀右臂,他是七大军区司令员中唯一有指挥实战经验的人。据称,张又侠与习近平关系不寻常,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在陕甘宁野战军搭档过,张宗逊任集团军司令员,习仲勋任政委。

此外,中央军委成员大缩水,由11人缩减为7人,相比上一届,少了4人。有分析认为,这是为了突出习近平在军中的绝对权威。新的军委名单显示,习家军已全面掌控军队。

中共官媒报导称,连日来,军队各战区机关至军委机关各部门、各军兵种机关至基层部队,都透过手机、电视、报纸、网路等了解十九大新闻,仔细研读习近平的十九大政治报告。官兵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在国防及军队建设方面,具有战略性的部署。

报导表示,十九大24日闭幕后,官兵纷纷表态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