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人事全面洗牌 軍方率先力挺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5日訊】中共十九大已閉幕,中共官場人事全面洗牌,軍方率先表態力挺習近平。中共官媒報導稱,中共軍隊及武警部隊紛紛表示,「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10月25日上午,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閉幕後,中共新一屆7常委揭曉,分別是: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除韓正被指有江派色彩外,其餘5人都被認為是習近平的人馬。這意味着江派已式微。

當天,新一屆中央軍委領導人也揭曉,領導架構層共有7人,習近平繼續擔任軍委主席,許其亮、張又俠二人任副主席,另外4名委員是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和張升民。

習近平的親信許其亮順利連任,他作為軍委副主席、軍改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曾多次刊文,力挺習近平的軍改方案。

而今年67歲的張又俠,被視為習近平在軍中的左膀右臂,他是七大軍區司令員中唯一有指揮實戰經驗的人。據稱,張又俠與習近平關係不尋常,張又俠的父親張宗遜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在陝甘寧野戰軍搭檔過,張宗遜任集團軍司令員,習仲勛任政委。

此外,中央軍委成員大縮水,由11人縮減為7人,相比上一屆,少了4人。有分析認為,這是為了突出習近平在軍中的絕對權威。新的軍委名單顯示,習家軍已全面掌控軍隊。

中共官媒報導稱,連日來,軍隊各戰區機關至軍委機關各部門、各軍兵種機關至基層部隊,都透過手機、電視、報紙、網路等了解十九大新聞,仔細研讀習近平的十九大政治報告。官兵一致認為,十九大報告在國防及軍隊建設方面,具有戰略性的部署。

報導表示,十九大24日閉幕後,官兵紛紛表態要牢固確立習近平思想的指導地位,「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