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关难断?台大校园泼酸溅血 1死3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0日讯】台湾大学校园今天凌晨传学生被泼酸及持刀伤人事件,警方获报7分钟赶抵现场,仍造成1死3人轻重伤的惨剧。警方经过漏夜调查后表示,由监视器研判,张男应该是在宿舍门口拦堵谢男,对其泼酸并持刀行凶后,自残身亡。

中央社报导,大安警分局针对台大校园凶杀案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副分局长黄国珍表示,凶嫌张男背包里还有电击棒,未见遗书,事发地点为女生宿舍的传达室。

黄国珍说,双方在女研究生宿舍的传达室发生争吵,过程中,张男泼洒不明的液体,造成陪同谢男的骆姓男子和女保全受到多处灼伤,后来证实液体为硫酸。

警方发现,张男泼洒硫酸后,拿出预藏水果刀追杀谢男,已遭泼酸的谢男从传达室内跑往旁边的研究生宿舍后方,张男持刀追赶并刺伤谢男,谢男倒地躺卧在研究生宿舍后方,张男则持刀自残。

黄国珍表示,谢男的背部、颈部和手部有多处刀伤,保全及谢男友人则是身上有灼伤。警方并在张男背包内发现电击棒及疑似凶刀的水果刀,现场未发现任何遗书。

检警调查,遭泼酸的谢男和友人骆男和嫌犯张男谈判,过程中,张男拿出放在背包的2瓶玻璃瓶在现场挥洒,造成现场4人都被灼伤,至于犯案动机仍待厘清,谢男逃离现场后,张男在后追赶并持刀砍杀后自残。

外界猜测是否因情杀、争风吃醋而引起伤亡事件,目前尚还没有被证实,张与谢两人关系也有待厘清。


台大校园学生遭泼不明液体。(网路图片)

校方:事发在传达室

台大主任秘书林达德表示,事情最早发生在昨天晚间11时多,有两人在宿舍外发生一些争执,其中一位是谢姓台大研究生,另一位就是校外人士张男,后来了解是台湾科技大学毕业校友。

林达德表示,两人争执后,台大学生想回宿舍,另一人追上想继续谈判,但因校外人士不能进入宿舍,便在传达室讨论,现场还有一位女保全,以及另一位陪同的学生(骆姓学生)。

林达德表示,进入传达室的时间约是昨晚11时30分,经过一段时间,约在今天0时左右发生泼洒液体的情况,约0时9分冲出宿舍区。

林达德表示,泼洒液体的校外人士已经死亡,警方也已进行鉴识和勘验,约于凌晨3时将遗体送往殡仪馆。受伤学生中,谢姓学生较严重,有大面积烧灼伤,目前还在加护病房。另一位陪同同学,手部受到轻伤,已经从医院返家休息。受到波及的女保全,也是手部受伤,目前还在医院治疗。

由于事发在宿舍区,有不少学生目击。林达德表示,目前台大校安中心持续在追踪中,学校也已启动学生辅导机制,包括发信安抚学生。

林达德表示,后续会加强校园安全,尽量让学生不要恐慌,回归安心就学。

对于校园安全管理,林达德说,宿舍都有门禁管理,校外人士不能进出,事发地点是在宿舍入口附近的传达室,也就是保全所在位置,不是在舍区门禁内。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