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關難斷?台大校園潑酸濺血 1死3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台灣大學校園今天凌晨傳學生被潑酸及持刀傷人事件,警方獲報7分鐘趕抵現場,仍造成1死3人輕重傷的慘劇。警方經過漏夜調查後表示,由監視器研判,張男應該是在宿舍門口攔堵謝男,對其潑酸並持刀行兇後,自殘身亡。

中央社報導,大安警分局針對台大校園兇殺案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副分局長黃國珍表示,兇嫌張男背包裡還有電擊棒,未見遺書,事發地點為女生宿舍的傳達室。

黃國珍說,雙方在女研究生宿舍的傳達室發生爭吵,過程中,張男潑灑不明的液體,造成陪同謝男的駱姓男子和女保全受到多處灼傷,後來證實液體為硫酸。

警方發現,張男潑灑硫酸後,拿出預藏水果刀追殺謝男,已遭潑酸的謝男從傳達室內跑往旁邊的研究生宿舍後方,張男持刀追趕並刺傷謝男,謝男倒地躺臥在研究生宿舍後方,張男則持刀自殘。

黃國珍表示,謝男的背部、頸部和手部有多處刀傷,保全及謝男友人則是身上有灼傷。警方並在張男背包內發現電擊棒及疑似兇刀的水果刀,現場未發現任何遺書。

檢警調查,遭潑酸的謝男和友人駱男和嫌犯張男談判,過程中,張男拿出放在背包的2瓶玻璃瓶在現場揮灑,造成現場4人都被灼傷,至於犯案動機仍待釐清,謝男逃離現場後,張男在後追趕並持刀砍殺後自殘。

外界猜測是否因情殺、爭風吃醋而引起傷亡事件,目前尚還沒有被證實,張與謝兩人關係也有待釐清。


台大校園學生遭潑不明液體。(網路圖片)

校方:事發在傳達室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事情最早發生在昨天晚間11時多,有兩人在宿舍外發生一些爭執,其中一位是謝姓台大研究生,另一位就是校外人士張男,後來瞭解是台灣科技大學畢業校友。

林達德表示,兩人爭執後,台大學生想回宿舍,另一人追上想繼續談判,但因校外人士不能進入宿舍,便在傳達室討論,現場還有一位女保全,以及另一位陪同的學生(駱姓學生)。

林達德表示,進入傳達室的時間約是昨晚11時30分,經過一段時間,約在今天0時左右發生潑灑液體的情況,約0時9分衝出宿舍區。

林達德表示,潑灑液體的校外人士已經死亡,警方也已進行鑑識和勘驗,約於凌晨3時將遺體送往殯儀館。受傷學生中,謝姓學生較嚴重,有大面積燒灼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另一位陪同同學,手部受到輕傷,已經從醫院返家休息。受到波及的女保全,也是手部受傷,目前還在醫院治療。

由於事發在宿舍區,有不少學生目擊。林達德表示,目前台大校安中心持續在追蹤中,學校也已啟動學生輔導機制,包括發信安撫學生。

林達德表示,後續會加強校園安全,盡量讓學生不要恐慌,回歸安心就學。

對於校園安全管理,林達德說,宿舍都有門禁管理,校外人士不能進出,事發地點是在宿舍入口附近的傳達室,也就是保全所在位置,不是在舍區門禁內。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