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香港一公司涉嫌违反禁令助朝鲜赚外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8日讯】联合国近日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中称,在香港注册的“旺福特香港有限公司”涉嫌违反禁令,协助朝鲜打入国际金融市场,帮助朝鲜赚取外汇。

联合国朝鲜专家委员会最近发表的两份报告,均指旺福特公司在朝鲜的罗先市开设了一间银行,协助朝鲜在国际金融市场掘金。

该委员会并指出,旺福特的个案只是冰山一角,相信朝鲜开设了不少空壳公司来掩饰其对外贸易,包括转售燃料及出口武器。

据香港东网的报导,旺福特香港有限公司对外提供的注册办事处地址,位于香港湾仔轩尼诗道依时商业大厦。经调查,该地址是由多间秘书公司合租的一个单位,主要为一些在香港没有地址的海外公司提供注册地址以便邮寄物品。

曾与旺福特香港有限公司合作的秘书公司一名林姓行政女秘书表示,今年年初,旺福特公司的一名秘书找她合作,帮手处理周年申报表及商业登记证。当时该秘书声称旺福特尚未开业,但已找另一间位于旺角的秘书公司助收发信件,现在旺福特希望转用林秘书所在的公司。

林秘书表示,自己本月初曾收取旺福特公司3970港元的费用,用于处理旺福特的周年申报表。现在得知旺福特公司竟然涉嫌替朝鲜赚外汇后意识到事态严重,便中断了为旺福特提供服务,并退回3970港元的服务费,不再让对方使用该地址。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