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香港一公司涉嫌違反禁令助朝鮮賺外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聯合國近日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中稱,在香港註冊的「旺福特香港有限公司」涉嫌違反禁令,協助朝鮮打入國際金融市場,幫助朝鮮賺取外匯。

聯合國朝鮮專家委員會最近發表的兩份報告,均指旺福特公司在朝鮮的羅先市開設了一間銀行,協助朝鮮在國際金融市場掘金。

該委員會並指出,旺福特的個案只是冰山一角,相信朝鮮開設了不少空殼公司來掩飾其對外貿易,包括轉售燃料及出口武器。

據香港東網的報導,旺福特香港有限公司對外提供的註冊辦事處地址,位於香港灣仔軒尼詩道依時商業大廈。經調查,該地址是由多間秘書公司合租的一個單位,主要為一些在香港沒有地址的海外公司提供註冊地址以便郵寄物品。

曾與旺福特香港有限公司合作的秘書公司一名林姓行政女秘書表示,今年年初,旺福特公司的一名秘書找她合作,幫手處理周年申報表及商業登記證。當時該秘書聲稱旺福特尚未開業,但已找另一間位於旺角的秘書公司助收發信件,現在旺福特希望轉用林秘書所在的公司。

林秘書表示,自己本月初曾收取旺福特公司3970港元的費用,用於處理旺福特的周年申報表。現在得知旺福特公司竟然涉嫌替朝鮮賺外匯後意識到事態嚴重,便中斷了為旺福特提供服務,並退回3970港元的服務費,不再讓對方使用該地址。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