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都有的调味料 竟是打扫时的强力助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讯】食盐是居家不可或缺的调味料,而除了用来料理之外,盐其实还有各式各样的功用,不仅日本自古以来就认为食盐具有净化空间的效果,其实还具有去污去油等作用,能取代化学洗剂,是打扫时的强力伙伴!

厨房用品中就属砧板最容易脏。砧板在水分以及料理的食材等污染之下,就成了细菌繁殖的最佳环境。借着盐的抗菌作用,可预防料理过程中使用砧板而感染的细菌损害健康。

可以用盐混合少许的水和柠檬汁,涂在砧板表面,放置5分钟后用水洗掉,在使用砧板前后都进行这个步骤。而使用的是木制砧板时,可将盐巴抹上砧板,再用切开的柠檬片擦拭即可。

油、酱汁等等滴落烤箱,造成细菌繁殖,会导致烤箱产生臭味,然而烧焦干掉的物质却难以清理,每每刷洗都十分费尽费神,这时,就可以利用盐来帮助清理。使用少量的盐沾水,涂在油污部分,等盐吸附脏污,再用布擦掉多余的盐粒即可。

铁、金、银这类金属因为灰尘、接触空气等原因会随着时间逐渐变色,看起来变得老旧,许多项链以及饰品都因此而再也无法配戴。而这时有个既简单又便宜的清理方法,就是使用盐和醋。可以用盐和醋3:1的比例混合成膏状,擦拭金属,最后将多余的盐用布擦掉即可。

使用止汗剂时让白色衣服产生污渍、喝红酒时不小心洒到衣服,这时都可以藉由盐来去除污渍。将500ml的沸腾热水混入4汤匙的盐,浸泡脏掉的衣服数个小时,在脏污完全脱落前反复操作数次。

此外也可将脏掉的布料铺在耐热器皿上,在脏污处涂满盐巴,接着淋上沸腾的热水(这个做法请小心避免烫伤)。

用漂亮的杯子饮用一杯茶和咖啡,是生活中的美好享受,然而如果喝得太慢,总发现杯子内侧以及底部染上了茶渍或咖啡渍,不管怎么刷起都刷不起来,看起来脏脏的?将这些杯内的污渍去除,就可让杯子像新品般焕然一新。

日本整理收纳清洁专家大津珠美提供以下2个天然去污法,省时环保又经济!不小心打翻咖啡在漂亮的地毯上总是令人心疼,想要用漂白剂清洗却又怕对身体不好,该怎么办呢?

大津珠美表示,安全清除污渍其实很简单,家中随手可得的菠菜含有丰富草酸,煮过菠菜的剩余废水就是最佳的无毒环保去污剂!大津珠美也表示,还可利用醋和小苏打粉轻松去除顽固的贴纸印痕,且天然安全,守护全家健康。

1、将不要的旧牙刷沾取菠菜水,在污渍表面上来回轻刷数次。

2、用毛巾吸起浮上来的脏污。重复步骤1、2数次后,恼人的咖啡污渍就消失不见了!

3、利用悠游卡等卡片尽量刮除贴纸。记住别太大力,以免伤到木质家具。

4、接着用醋浸湿刮不干净的贴纸,再洒上小苏打粉。

5、最后用人造羊毛制的布料轻轻擦拭,就可无痕去除贴纸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