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政达人教你轻松打扫 清洁马桶5秒搞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讯】厕所是家里每天都要打扫的地方,要轻松完成清洁马桶也是要有方法哦。如果不巧马桶阻塞真的很麻烦,在请人来处理之前,可以试试看这么做!

1.加入一汤匙小苏打粉。

2.加入一汤匙

3.隔30分钟后再用1~2盆热水冲洗。

4.藉由酸碱作用与升温之下,便会产生气泡,疏通马桶水管。

另外,《从5秒开始,日本家政新天后教你轻松打扫》一书介绍,要轻松清洁马桶,也可以从随手清理的小动作开始做起,只要在卫生纸上喷一下杀菌酒精,每次上完厕所后把觉得脏的地方随手擦一下就可以了。仅仅几秒的小动作,又可以清洁又能够除菌,还可以免去心里没有打扫的罪恶感。

首先订出一个容易实行的时机,像是早上起床后或晚上睡觉前,一天一次,单手卷起卫生纸,用酒精微微沾湿,轻轻擦拭马桶座垫,然后丢进马桶,用水冲掉。只要5秒!

这个动作一旦做习惯了,就把范围扩大到马桶座垫背面、马桶边框、地板等等可以随手擦拭的地方,养成用完厕所就随手擦净的习惯。

随手清理无法清掉的脏污就一个礼拜认真清扫一次。像墙壁、水箱和地板要仔细擦拭,马桶内部要刷洗干净。

用厕所专用的除菌纸巾或是喷有杀菌酒精的废布一边翻折改变接触面,一边由内向外依照水箱、马桶、地板的顺序一一往下擦拭。这个由内向外、由上到下的动作都是打扫的基本程序。

说到刷洗马桶内侧,近来有越来越多人因为卫生的考量不再使用马桶刷。建议大家可以戴上塑胶手套,用白色的高科技海棉擦拭,或是使用可以直接冲入马桶、用完即丢的刷子清洗,这些都是很方便的清理方法。

不过我个人偏好握把顺手、不用多费力气就可以用刷毛刷到马桶内侧死角的马桶刷。若是用这种刷子,清扫的用具就要每个月杀菌一次。

水桶内侧铺上塑胶袋,装入40度以上的热水,以二分之一匙兑1公升水的比例,将含氧漂白剂溶于水中,将清洁用具浸在里面一个小时。之后再用清水冲洗,放在太阳底下晒干。符合自己家里生活习惯的打扫方法就是最好的打扫方法,但如果大家对上述的方法感兴趣,也不妨试做看看。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