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道施暴胁民主 传蔡政府三招猎白狼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台湾统促党成员因涉及暴力殴打台大学生,遭警方查办。该党有不少成员有帮派背景,让台湾政府警觉,黑道假借政党名义施暴,可能已经出现。据报,政府启动三招“猎狼行动”,包括“查金流”、“扫黑施压”、“撤销政党资格”,要在公权力所能及的范围,追查到底。

高雄市议员萧永达:“台湾的黑帮,介入陈抗活动,让台湾引以为傲的民主自由,不管你意见怎样都可以去陈抗,大家现在遇到陈抗会怕欸,怕被揍欸,怕被打欸,所以这就是对民主的威胁!”

假政党陈抗名义,行暴力之实,中共利用黑帮介入台湾政治,近来引发台湾政坛关注,警方掌握,统促党有26名党员具有竹联帮干部背景。“六堂一会”都涉入,更有周刊调查,统促党号称党员三万多人,却有近九成出自竹联帮,而同样黑道暴力攻击社运人士,在香港,早就发生。

三年前的雨伞运动,事件爆发第六天,突然出现大群反占中人士,暴力攻击学生,香港警方纵使消极以对,仍坦承逮捕的19人中,有8人有黑社会背景,引发舆论哗然。

社运人士王奕凯:“其实台大事件就是香港的延伸,香港的港共人士的延伸,因为港共用黑道从雨伞运动就开始打,台湾现在则是新的情况,以前是国民党,现在则是由共产党直接资助,像统促党这样的角色在台湾这边,用寻衅暴力的方式来去挑衅人。”

资深媒体人钟年晃:“这种新型态的犯罪行为也好,政党也好,其实是以前我们的法律,不管是组织犯罪条例,政党法现在根本没有,以前我们的法律,现在所规范不到的一种行为。”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相关的国家安全法令,其实有大幅调整,乃至于要修新法的必要,我倒建议这些都可以参考国外的,现有的法令,譬如说外国有《反间谍法》。”

红黑势力合流渗透港台,也引发海外民运人士关注,辛灏年直指,中共的目的就是要搞乱台湾,太阳花学运后,统促党出现在各大陈抗场合,几乎无役不与,[图卡]周刊报导,种种制造冲突、暴力打人的行径,已经踩到蔡政府红线,将以“查金流”、“扫黑施压”、“撤销政党资格”3大方向,追查统促党总裁“白狼”张安乐。

社运人士王奕凯:“白狼他儿子,从上次打黄之锋到现在为止,他已经是多次的暴力事件,那针对这种暴力事件已经没有缓刑的空间可言,我们就一定追踪到底,要求他一定要严办。”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现在的办法就是双管齐下啊,第一个就是说,我刚刚说过,我们的法制要健全,因为我们毕竟是一个民主国家,第二个我们的公权力,就是我们的执行能力或是管制能力,要强化。”

学者建议,现阶段除了扫黑、强化公权力,更要健全法制,全面检视国安相关法律,建立台湾民主的自我防卫机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