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威胁美国“将遭受最大痛苦” 丰溪里核试场又现异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朝鲜第6次核试后,联合国安理会12日一致通过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对朝鲜制裁议案。朝鲜大使威胁美国“将遭受最大痛苦”。同时,12日,美国网站“38 North”公布最新卫星图片,显示丰溪里核试场内的地下坑道有新活动,或准备新一轮核试。

北京时间12日凌晨,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对朝鲜最新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该决议决定将朝鲜石油制品的供应和出口限制在每年200万桶,禁止出口纺织品、液化天然气等,禁止外国雇佣朝鲜劳工等。

英媒路透社13日报导,朝鲜外交部称该决议违反平壤合法自卫的权力,目的是“通过全面经济封锁,令朝鲜及其人民完全窒息”。

朝鲜官媒朝中社发布声明中称:“朝鲜会加倍努力增强捍卫国家主权及存在的权力的力度,并且通过建立与美国实际上的均势,来维持地区的和平及安全。”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最新对朝制裁表示:我们觉得这只是非常小的一步,没什么大不了。他说:“那些制裁和最终会发生的事情相比,不算什么。”

川普还誓言不会让朝鲜拥有足以打击到美国的核导弹。

9月3日,朝鲜第6次核试爆后,联合国安理会在最新的制裁决议草案中,把金正恩及朝鲜政权的四大核心人物列入制裁对像黑名单。

11日,朝鲜外务省也曾发声明威胁,朝鲜已做好动用最后手段的准备,接下来将接连采取令美国始料未及的强有力措施,让美国空前难堪,让世人亲眼目睹其挨整。

专门监察北韩的美国网站“38 North”12日公布最新卫星图片,显示朝鲜丰溪里核试场内的地下坑道有新活动,或准备新一轮核试。

图片可见,核试场南面坑道范围出现大型拖拉机和货车,而西面坑道亦出现采矿车以及其他器材。

38 North网站称,核试场北面坑道范围的抽走地下水活动有所增加,相信与第6次核试有关。

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13日发表报告指,在韩国境内43次采集空气样本,其中三次检测到放射性物质氙-一三三,相信是核试后随气流扩散到韩国。

《华尔街日报》报导,据外交人员和分析人士披露,中共政府于3日大面积启动了辐射应急监测,虽尚未检测到核辐射,但未来几个月还会增加至少两个监测站,对空气、水和土壤进行持续监测。

报导称,此前探测器侦测到朝鲜的6.3级地震,是由朝鲜核试验引发的结构塌陷所致;专家认为地下核爆可能导致隧道塌陷或地层移动,并让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大气中。

分析指,前几次朝鲜核试验的污染多个国家都监测到了,这一次虽未完全确认,但是一旦真的确认核泄,对中国的影响会非常大。

距朝鲜丰溪里核试验爆心100公里内核污染高危区的中国城市有很多,包括图们市:30公里;珲春市:37公里;延吉市:40公里;龙井市:45公里;汪清县:68公里;和龙市:79公里;安图县:97公里。距爆心300公里内的城市,有人口众多的牡丹江市、吉林市、蛟河市等等。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