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威脅美國「將遭受最大痛苦」 豐溪里核試場又現異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朝鮮第6次核試後,聯合國安理會12日一致通過了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對朝鮮制裁議案。朝鮮大使威脅美國「將遭受最大痛苦」。同時,12日,美國網站「38 North」公布最新衞星圖片,顯示豐溪里核試場內的地下坑道有新活動,或準備新一輪核試。

北京時間12日凌晨,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對朝鮮最新核試驗表示最強烈的譴責。該決議決定將朝鮮石油製品的供應和出口限制在每年200萬桶,禁止出口紡織品、液化天然氣等,禁止外國僱傭朝鮮勞工等。

英媒路透社13日報導,朝鮮外交部稱該決議違反平壤合法自衛的權力,目的是「通過全面經濟封鎖,令朝鮮及其人民完全窒息」。

朝鮮官媒朝中社發佈聲明中稱:「朝鮮會加倍努力增強捍衛國家主權及存在的權力的力度,並且通過建立與美國實際上的均勢,來維持地區的和平及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最新對朝制裁表示:我們覺得這只是非常小的一步,沒什麼大不了。他說:「那些制裁和最終會發生的事情相比,不算什麼。」

川普還誓言不會讓朝鮮擁有足以打擊到美國的核導彈。

9月3日,朝鮮第6次核試爆後,聯合國安理會在最新的制裁決議草案中,把金正恩及朝鮮政權的四大核心人物列入制裁對像黑名單。

11日,朝鮮外務省也曾發聲明威脅,朝鮮已做好動用最後手段的準備,接下來將接連採取令美國始料未及的強有力措施,讓美國空前難堪,讓世人親眼目睹其挨整。

專門監察北韓的美國網站「38 North」12日公布最新衞星圖片,顯示朝鮮豐溪里核試場內的地下坑道有新活動,或準備新一輪核試。

圖片可見,核試場南面坑道範圍出現大型拖拉機和貨車,而西面坑道亦出現採礦車以及其他器材。

38 North網站稱,核試場北面坑道範圍的抽走地下水活動有所增加,相信與第6次核試有關。

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13日發表報告指,在韓國境內43次採集空氣樣本,其中三次檢測到放射性物質氙-一三三,相信是核試後隨氣流擴散到韓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外交人員和分析人士披露,中共政府於3日大面積啟動了輻射應急監測,雖尚未檢測到核輻射,但未來幾個月還會增加至少兩個監測站,對空氣、水和土壤進行持續監測。

報導稱,此前探測器偵測到朝鮮的6.3級地震,是由朝鮮核試驗引發的結構塌陷所致;專家認為地下核爆可能導致隧道塌陷或地層移動,並讓放射性物質泄漏到大氣中。

分析指,前幾次朝鮮核試驗的污染多個國家都監測到了,這一次雖未完全確認,但是一旦真的確認核泄,對中國的影響會非常大。

距朝鮮豐溪里核試驗爆心100公里內核污染高危區的中國城市有很多,包括圖們市:30公里;琿春市:37公里;延吉市:40公里;龍井市:45公里;汪清縣:68公里;和龍市:79公里;安圖縣:97公里。距爆心300公里內的城市,有人口眾多的牡丹江市、吉林市、蛟河市等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