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民师教师节进京上访 遭拦截拘留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讯】9月10号是中国大陆的教师节,全国各地近万名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和幼儿教师,7号起计划到中共教育部、国家信访局上访,要求解决“老有所养”的问题,但大部分老师遭到拦截,还有老师被警方拘留,到达北京的只有一千多人。

黑龙江民办教师孙广旭11号告诉《新唐人》,全国各地近万名民、代、幼教师,教师节进京上访,原定7号到中共教育部,8号到国家信访局上访,因为大部分老师遭到拦截,有的被软禁在家中,打乱了原订计划。

黑龙江民办教师孙广旭:“民代幼老师到北京过教师节,到教育部、国家信访局两个地方,这一次进京人非常多,有代课教师、幼儿教师还有民办教师,全国的得有近万人吧,打破计划了,拦截哪都是、哪都有,省里的截访的,半夜都给领走了。”

陕西民师陈彦华被指操纵此次上访,8号凌晨,故城县公安局三里桥派出所人员,在故城县医院将陈彦华以非法集会的名义强行带走,拘留15天。

陕西民办教师雷会礼:“陈彦华被城固县公安局拘留了,以非法聚集这个名义,人家陈彦华又没到北京去上访,病得在医院住院,把人加强行拉到公安局拘留了,非法拘禁了。”

孙广旭还表示,他们上访十多年,要求落实中央文件,解决身份和待遇问题,地方政府不但不解决还打压他们。

孙广旭:“7月20号,我还没去,搁家,他说我是组织者,拘留3个老师,拘留10天,上访影响他们业绩,给他抹黑,他就拘你。”

据《访民之声》报导,7号在中共教育部举山东牌子的迟汉英老师被当地教育局的人骗出去后,拖上了一辆出租车,把她扔到河南濮阳的高速路上,并抢走了她的手机、身份证。目前迟汉英的家人已报案。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