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萬民師教師節進京上訪 遭攔截拘留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9月10號是中國大陸的教師節,全國各地近萬名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和幼兒教師,7號起計劃到中共教育部、國家信訪局上訪,要求解決「老有所養」的問題,但大部分老師遭到攔截,還有老師被警方拘留,到達北京的只有一千多人。

黑龍江民辦教師孫廣旭11號告訴《新唐人》,全國各地近萬名民、代、幼教師,教師節進京上訪,原定7號到中共教育部,8號到國家信訪局上訪,因為大部分老師遭到攔截,有的被軟禁在家中,打亂了原訂計劃。

黑龍江民辦教師孫廣旭:「民代幼老師到北京過教師節,到教育部、國家信訪局兩個地方,這一次進京人非常多,有代課教師、幼兒教師還有民辦教師,全國的得有近萬人吧,打破計劃了,攔截哪都是、哪都有,省裡的截訪的,半夜都給領走了。」

陝西民師陳彥華被指操縱此次上訪,8號凌晨,故城縣公安局三里橋派出所人員,在故城縣醫院將陳彥華以非法集會的名義強行帶走,拘留15天。

陝西民辦教師雷會禮:「陳彥華被城固縣公安局拘留了,以非法聚集這個名義,人家陳彥華又沒到北京去上訪,病得在醫院住院,把人加強行拉到公安局拘留了,非法拘禁了。」

孫廣旭還表示,他們上訪十多年,要求落實中央文件,解決身分和待遇問題,地方政府不但不解決還打壓他們。

孫廣旭:「7月20號,我還沒去,擱家,他說我是組織者,拘留3個老師,拘留10天,上訪影響他們業績,給他抹黑,他就拘你。」

據《訪民之聲》報導,7號在中共教育部舉山東牌子的遲漢英老師被當地教育局的人騙出去後,拖上了一輛出租車,把她扔到河南濮陽的高速路上,並搶走了她的手機、身份證。目前遲漢英的家人已報案。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