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后让头发快速变干 又不伤头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2日讯】洗头后用吹风机吹头发,如果是短发会比较快干,如果是长头发可能会比较难干,很多女性朋友可能会觉得是一种煎熬啊,现在就给大家介绍小妙招,如何让头发快速变干又不伤头发

1、用专门的速干毛巾擦头发,能在瞬间吸收大量的水分,柔软不刮伤肌肤。

2、隔着毛巾用吹风机。用毛巾把湿头发裹住,然后用吹风机隔着毛巾吹头发。吹到风的毛巾会迅速吸水变干。

3、你会发现,之前10分钟都吹不干的头发,现在3-5分钟就干了。

4、洗头后不要马上吹。洗完头发后如果马上使用吹风机,会使头发受损、开叉、干燥。可以先用干毛巾吸去大量水分,使头发不再滴水,再用吹风机。

5、吹头发前,将护发精油涂抹在头发上,注意不要涂在头皮或发根,那会堵塞毛囊形成头皮屑,应该涂在头发中段及发梢,这样可以减少吹风机对头发带来的损伤。

6、吹风机不止可以吹头发,还可以止打嗝。

打嗝大多是因为位于胸腔和腹腔之间的膈肌受到冷刺激或进食过快过饱、食物过于干硬引起膈肌痉挛所致。将吹风机对准胃部附近打圈吹热风,大约坚持10分钟可缓解打嗝症状。

7、除落枕。

落枕是由颈部肌肉紧张造成的。用热风吹肩颈15分钟左右,能帮助肌肉尽快松弛下来,从而消除落枕。若吹热风达15分钟后症状未完全消除,应至少停止30分钟后再进行第二次吹风。

8、驱风寒。

人一旦受风着凉,会出现头痛、鼻塞、头晕、恶心等症状,此时用吹风机反复吹拂后脑勺,可驱赶风寒,减轻上述各种症状。每次吹热风时间也要保持在15分钟以内,以达到头部微量出汗的状态为宜。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