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旅游禁地,中国就有四处,你可知道!

10、四川瓦屋山迷魂凼

在四川省洪雅的沼泽地区,地形复杂、地质异常,外人一旦进入,不知不觉的失去应有的判断与理智,入内基本迷失方向、失踪或者死亡,被当地人称作“迷魂凼”。许多年来“瓦屋山迷魂凼现象”给世人留下一串串难解之谜,也引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旅游、探险以及多方人士的浓厚兴趣。

9、罗布泊

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境内,西汉称“盐泽”,《汉书》称“蒲昌海”,元代称“罗布淖尔”。

如今这里被称为生命的禁区,有人称罗布泊地区是亚洲大陆上的一块“魔鬼三角区”,古丝绸之路就从中穿过,古往今来很多孤魂野鬼在此游荡,枯骨到处皆是。唐代高僧玄奘西行取经路过敦煌时,在《大唐西域记》中写“沙河中多有恶鬼热风遇者则死,无一全者……”

8、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是前苏联最大的核电站,共有4台机组。1986年4月26日,世界上最严重的核事故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位于乌克兰基辅(Ukraine)市以北130公里基辅州普里皮亚季镇附近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第四号反应堆发生了爆炸,污染了欧洲的大部分地区,国际社会广泛批评了苏联对核事故消息的封锁和应急反应的迟缓。在瑞典境内发现放射物质含量过高后,该事故才被曝光于天下。

事故后隔离区内变成部分野生动物的天堂。虽然动物也饱受辐射之苦,但比起人类对它们的伤害是非常轻微的,在隔离区内的动物比如老鼠已适应了辐射,它们和没受辐射影响地区的老鼠寿命大约相同。

7、藏北无人区

西藏的北部,昆崙山、可可西里山以南,冈底斯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以北,这就是藏北无人区。面积60多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气候干燥,寒冷,空气稀薄,被外界称为“生命的禁区”。

地质工作者进行了多次考察,其腹地“双湖”一带,景色已经远远超出了许多人以往的审美经验。近年来,在政府的组织下,一些牧民迁往“无人区”,所以“无人区”已经不再无人。

6、意大利死亡谷

坐落在那不勒斯和瓦维尔诺湖附近,风景十分优美。本是一座原始森林,但不知何故,每年在这座山谷中死亡的野兽多达三万七千多只。据调查,它们的死至今不明。更有意思的是,而过人则无加害之实。科学家和动物学家们多次入该谷考察,都始终找不出具体的答案。

5、四川黑竹沟

在四川峨眉山中,该谷进口称鬼门关,连猎人都不敢进入。当地彝汉人民称之为南林区“魔鬼三角洲”。

4、美国死人谷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与内华达州相毗连的群山之中,它长225公里,宽6至26公里不等,面积1400平方公里。

1949年一支寻找金矿勘探队伍欣然前往,因迷失方向几乎全队覆灭。几个侥幸脱险者不久后也神秘地死亡。后来,科学家用航空侦察,惊诧地发现这个人间活地狱,竟是飞禽走兽的“极乐世界”。时至今日,谁也弄不清这条峡谷为何对人类是如此的凶残,而对动物却是如此的仁慈。

3、堪察加半岛死亡谷

在堪察加半岛,许多动物只要走进这个山谷,就会无缘无故丧生。这个死亡山谷在克罗诺基火山的山脚下,谷里堆满了各种动物的白骨。

森林看守人曾亲眼目睹一只狐狸走进那条山谷,才走了500多米,忽然在原地打起转来,几分钟之后就躺在那里死了,据说还有30多个人先后因闯进此谷而丧命。

2、巴西库巴唐

在巴西热带郁郁葱葱的群山峻岭的掩映中,坐落着一个令巴西人闻之色变的城市——库巴唐。

20年前,数十个在这个城市里出生的婴儿竟然没有脑子,库巴唐在一夜之间得到了一个充满恐惧的外号——“死亡之谷”。

1、印尼爪哇谷洞

此谷中有6个大山洞,洞呈喇叭状,都是大陷阱。不用说“误入”谷洞者性命不安,就是保持距离者也难幸免。当人或者动物从洞口经过时,会被一种强大的吸引力“拖入”谷洞而被吃掉。

就是离洞口还有6至7米距离,也会被魔口“吸”进去,一口吞下。据当地人讲述,谷洞里已是白骨累累,难以分清哪些是人骨,哪些是兽骨。

──转自《pixpo》 有删节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