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房产证没学上 邓州家长堵市府抗议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讯】河南南阳邓州学童入学,规定家长在当地要有房产证,当地很多拆迁安置房和商品房没有房产证,孩子因此上不了学。8月23号有部分家长游行抗议,24号有更多的家长到市政府门前堵路抗议。

最近几天大量家长在邓州市政府门口请愿,造成交通瘫痪。有网民发帖称:没房产证不能就近入学?如果政府不趁机解决邓州市大量商品房没有房产证问题,每年入学季节就会重复发生这样大规模群众市政府门口请愿的事情!

曾服务于邓州教育界的兵先生表示,邓州很多拆迁安置房不用缴契税,所以没有房产证,孩子因此只能上私立学校,而邓州公办学校教学质量较好,所以引发家长抗议

邓州兵先生:“邓州学区房它跟市里面不一样,只要邓州的户口或者你有邓州的房本,以你的名字就可以,政府为了做几个大工程,拆迁了一部分人,然后给他们补了一部分房票,房票可以少几百块钱,拆迁安置房可能是没证嘛,而且一般是不能弄的。”

当地居民在网上披露:大量开发商以及小产权建房吸引乡镇人口进城,政府没做到监管,这些房屋普遍没有房产证,从而造成居民买房后孩子上学难。

而邓州程女士表示,她正在办房产证,听说在当地有工作的也能登记入学了。

邓州程女士:“你有房产证,房产证如果没有出来的话,有工作合同。”

24号,邓州市体教局公告,有入学需求的居民到社区服务站填写申请表,并提供证件,上传“四化双平”招生录取平台。但有网友反映,后续仍然需要很多部门审核,孩子才能上学,包括工商局,公安局,教体局,房管局,人社。居民怀疑政府的目的就是让他们去私立学校,不然招商引资那么多私立学校怎么办。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