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房產證沒學上 鄧州家長堵市府抗議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訊】河南南陽鄧州學童入學,規定家長在當地要有房產證,當地很多拆遷安置房和商品房沒有房產證,孩子因此上不了學。8月23號有部分家長遊行抗議,24號有更多的家長到市政府門前堵路抗議。

最近幾天大量家長在鄧州市政府門口請願,造成交通癱瘓。有網民發帖稱:沒房產證不能就近入學?如果政府不趁機解決鄧州市大量商品房沒有房產證問題,每年入學季節就會重複發生這樣大規模群眾市政府門口請願的事情!

曾服務於鄧州教育界的兵先生表示,鄧州很多拆遷安置房不用繳契稅,所以沒有房產證,孩子因此只能上私立學校,而鄧州公辦學校教學質量較好,所以引發家長抗議

鄧州兵先生:「鄧州學區房它跟市裡面不一樣,只要鄧州的戶口或者你有鄧州的房本,以你的名字就可以,政府為了做幾個大工程,拆遷了一部分人,然後給他們補了一部分房票,房票可以少幾百塊錢,拆遷安置房可能是沒證嘛,而且一般是不能弄的。」

當地居民在網上披露:大量開發商以及小產權建房吸引鄉鎮人口進城,政府沒做到監管,這些房屋普遍沒有房產證,從而造成居民買房後孩子上學難。

而鄧州程女士表示,她正在辦房產證,聽說在當地有工作的也能登記入學了。

鄧州程女士:「你有房產證,房產證如果沒有出來的話,有工作合同。」

24號,鄧州市體教局公告,有入學需求的居民到社區服務站填寫申請表,並提供證件,上傳「四化雙平」招生錄取平台。但有網友反映,後續仍然需要很多部門審核,孩子才能上學,包括工商局,公安局,教體局,房管局,人社。居民懷疑政府的目的就是讓他們去私立學校,不然招商引資那麼多私立學校怎麼辦。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