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香蕉让多酚含量提高2倍 这样吃最营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5日讯】日本帝京大学药学部教授山崎正利表示,熟透的香蕉生理活性物质会增加,与刚购买第一天的香蕉相比,食用放置一周后熟成的香蕉,白血球量可增加约5倍,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更好。

1、熟透的香蕉很健康,但常温放置时常一不小心就放到过熟,容易发黑变软,保存相当不易。这时,就能使用冰箱的冷冻库保存!

2、冷冻保存不仅能避免香蕉过熟,还可让营养价值变得更高,能促进矿物质镁与钾的活性之外,冰冻过的香蕉可让多酚含量提高到2倍。

3、冷冻香蕉是将香蕉原有的营养一口气浓缩,因此等到香蕉熟成后,再放入冷冻库最佳。

4、最简单的冷冻方式,是直接洗干净外皮,确实擦干后放入冰箱冷冻。

5、解冻时为了方便食用,也可预先将皮剥掉,用保鲜膜包覆或是装在保鲜盒中。由于空气以及湿气是保存的大忌,要确实擦干水汽并且密封。

6、冷冻香蕉从冰箱取出后,可直接食用,而常温解冻在28度的室温状态下,约需放置60分钟。此外也可用微波炉500W微波20~40秒,即可吃到香甜柔软的常温香蕉。 

7、香蕉常温约可保存3~10天,冷冻则可保存1~2个月。

8、香蕉是高钾水果,肾脏病患者要避免食用喔。

香蕉营养分析:

1. 香蕉果肉甲醇提取物对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可消炎解毒。

2. 香蕉中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可以防癌抗癌。

3. 香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

4. 香蕉含有大量糖类物质及其他营养成分,可充饥、补充营养及能量。

5. 香蕉中含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可以抑制血压的升高。

6. 香蕉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可治疗热病烦渴等症。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