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香蕉讓多酚含量提高2倍 這樣吃最營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日本帝京大學藥學部教授山崎正利表示,熟透的香蕉生理活性物質會增加,與剛購買第一天的香蕉相比,食用放置一周後熟成的香蕉,白血球量可增加約5倍,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更好。

1、熟透的香蕉很健康,但常溫放置時常一不小心就放到過熟,容易發黑變軟,保存相當不易。這時,就能使用冰箱的冷凍庫保存!

2、冷凍保存不僅能避免香蕉過熟,還可讓營養價值變得更高,能促進礦物質鎂與鉀的活性之外,冰凍過的香蕉可讓多酚含量提高到2倍。

3、冷凍香蕉是將香蕉原有的營養一口氣濃縮,因此等到香蕉熟成後,再放入冷凍庫最佳。

4、最簡單的冷凍方式,是直接洗乾淨外皮,確實擦乾後放入冰箱冷凍。

5、解凍時為了方便食用,也可預先將皮剝掉,用保鮮膜包覆或是裝在保鮮盒中。由於空氣以及濕氣是保存的大忌,要確實擦乾水氣並且密封。

6、冷凍香蕉從冰箱取出後,可直接食用,而常溫解凍在28度的室溫狀態下,約需放置60分鐘。此外也可用微波爐500W微波20~40秒,即可吃到香甜柔軟的常溫香蕉。 

7、香蕉常溫約可保存3~10天,冷凍則可保存1~2個月。

8、香蕉是高鉀水果,腎臟病患者要避免食用喔。

香蕉營養分析:

1. 香蕉果肉甲醇提取物對細菌、真菌有抑製作用,可消炎解毒。

2. 香蕉中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等可以防癌抗癌。

3. 香蕉能緩和胃酸的刺激,保護胃黏膜。

4. 香蕉含有大量醣類物質及其他營養成分,可充飢、補充營養及能量。

5. 香蕉中含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物質,可以抑制血壓的升高。

6. 香蕉性寒能清腸熱,味甘能潤腸通便,可治療熱病煩渴等症。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