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螨最爱居住的危险场所 你知道是哪里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9日讯】夏天非常容易出现尘螨,很多家庭主妇都会为了家人健康,勤奋清理床单棉被,其实家中还有一个比寝室棉被床单上暗藏了更多尘螨的地方,你又知道是哪里吗?

由于尘螨的最佳生长条件是室温介于20∼30℃之间,湿度在60%以上的环境中,并且大多以蛋白质、淀粉为主食。

家中厨房不论在温度、湿度方面都比寝室更适合尘螨繁殖,因此家中的各式料理粉也就成为了仅次于沙发、地毯等毛绒家俱以外,尘螨最爱居住的危险场所。

东京过敏及呼吸道疾病研究所表示,食品开封后尘螨就能自由进入。

过去除了能在厨房里的面粉、酵母粉、可可粉、黄豆粉及各式辛香料中发现尘螨的踪迹之外,干燥食品如柴鱼、干香菇、味噌及水果干当中也都能见到大量的尘螨繁殖。

许多家庭主妇会因为粉制品及干燥食品不易腐败的特性,将它们开封后仅以橡皮筋束口保存,细小的尘螨便能自由进出这些食品中,并在里面大量繁殖。

一旦家中过敏者打开这些食品,很有可能就会因为大量的尘螨而出现全身型过敏反应,初期的症状通常有鼻塞、流鼻水、结膜炎、脸潮红及皮肤痒(全身性荨麻疹),严重者更会导致气喘发作、血管水肿以及过敏性的休克等危机。

防治粉尘螨就要将食品冷冻、除湿、仔细封口。

白井教授也提到,要防治这些居住在食品中的粉尘螨,也比防治藏匿在家俱中的屋尘螨来得更为简单,平常保存食品时,只要将任何开封过后的食品冰入冰箱的冷藏或冷冻库中,都能够有效制造出遏止尘螨产卵的环境。

将食品冰在冷冻库中超过24小时更能够有效杀死尘螨。如果是不能冷冻的食品则要存放在干燥的环境中,仔细封好后放置于真空或干燥用的收纳盒内,都能有效减少活螨的总量。

食物如加热及料理之后也能彻底将其杀死,因此不用担心因为进食而引发过敏。

保存食物时在旁边放置大蒜、辣椒等这些调味品,也能够有效驱螨除湿,延长这些食品的保存时间。虽然尘螨也能在辛香料中繁殖,但是仍难以接受辣椒及大蒜等气味较重的食品。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