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任何情况下半岛绝不能再次爆发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当地时间8月1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举行的一次例会上明确表态称,“无论任何情况下”,朝核危机只能以和平形式解决,半岛绝不能再次爆发战争

当地时间8月14日,文在寅在青瓦台举行每周例会时,呼吁美国和朝鲜双方的行动必须“理智”、“冷静”。

路透社日前援引来自青瓦台的消息称,文在寅在与高阶幕僚和顾问举行例行会议时,一开场就表示:“朝鲜半岛一定不能再次发生战争。无论我们面临的情势如何起起落落,都必须以和平方式来解决朝鲜的核问题。”

他说:“我确信美国会冷静因应当前情势,并负责地站在与我们相同的立场。”

香港东网则报导称,文在寅强调,美韩同盟是守护和平的同盟,“朝鲜半岛绝不能以武力维护和平,即使实现和平与谈判会经历痛苦、进度缓慢,我们仍然必须坚持。”

文在寅还再次向朝鲜方面喊话,如果朝鲜能做出适当的选择,韩国会愿意与其“携手合作”,以求改善未来。

不过,朝鲜方面似乎并不理会文在寅递出的“橄榄枝”。朝鲜的官媒就在8月14日这一天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指摘美韩月末进行的军演是“入侵朝鲜的演习”,并再次威胁称,任何“意外”都会导致朝鲜半岛爆发核战。

8月14日当天,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首尔与韩国军方高层会晤,商讨应对朝核危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