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疑似移动洲际弹道导弹 军方高层紧急待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2日讯】正当金正恩当局与美国白宫之间相互轮番发表威慑言论的敏感时刻,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有暗中移动其洲际弹道导弹的迹象。同时,朝鲜当局向其党内和军方高层下达了一道紧急待命的命令。

香港东网8月12日报导称,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12日凌晨时分,朝鲜军方导弹运输队伍“有分别移动火星12型和火星14型弹道导弹的迹象”。

而就在此前一天,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曾发电邮,向其党内及军方高层下达了“紧急待命”的命令。

上述消息公开后,外界舆论怀疑朝鲜当局此时移动导弹的动作,可能是在为下次发射做准备。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日公开表示,当前的局势显示,美朝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非常高”。

最近几天,朝鲜当局与白宫之间的敌意不断升温。

周四,朝鲜战略火箭军司令官金乐兼(Kim Rak Gyom)对朝中社表示,朝鲜军方一周之内将向金正恩递交一份有关向关岛周围30-40公里的海域发射四枚“火星-12”导弹的详尽计划,以此“对美国发出严重警告”,军队只等他“一声令下”。

周五一早,川普便发表推文称:“如果朝鲜做出不明智的举动,(美国)已经完全准备好采取军事行动方案,武器已上膛,目标已锁定,希望金正恩能选择另一条道路!”

同一天,中共官媒发文表示:“如果朝鲜主动发射威胁美国领土的导弹,并招来报复,中方将保持中立。”

文章同时也声明:“如果美韩同盟发动军事打击,试图颠覆朝鲜政权,改变朝鲜半岛的政治版图,中国将坚决出手阻止。”

海外舆论界普遍研判:美朝战争的风险正在增大。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