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似移動洲際彈道導彈 軍方高層緊急待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正當金正恩當局與美國白宮之間相互輪番發表威懾言論的敏感時刻,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有暗中移動其洲際彈道導彈的跡象。同時,朝鮮當局向其黨內和軍方高層下達了一道緊急待命的命令。

香港東網8月12日報導稱,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12日凌晨時分,朝鮮軍方導彈運輸隊伍「有分別移動火星12型和火星14型彈道導彈的跡象」。

而就在此前一天,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曾發電郵,向其黨內及軍方高層下達了「緊急待命」的命令。

上述消息公開後,外界輿論懷疑朝鮮當局此時移動導彈的動作,可能是在為下次發射做準備。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1日公開表示,當前的局勢顯示,美朝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

最近幾天,朝鮮當局與白宮之間的敵意不斷升溫。

週四,朝鮮戰略火箭軍司令官金樂兼(Kim Rak Gyom)對朝中社表示,朝鮮軍方一週之內將向金正恩遞交一份有關向關島周圍30-40公里的海域發射四枚「火星-12」導彈的詳盡計劃,以此「對美國發出嚴重警告」,軍隊只等他「一聲令下」。

週五一早,川普便發表推文稱:「如果朝鮮做出不明智的舉動,(美國)已經完全準備好採取軍事行動方案,武器已上膛,目標已鎖定,希望金正恩能選擇另一條道路!」

同一天,中共官媒發文表示:「如果朝鮮主動發射威脅美國領土的導彈,並招來報復,中方將保持中立。」

文章同時也聲明:「如果美韓同盟發動軍事打擊,試圖顛覆朝鮮政權,改變朝鮮半島的政治版圖,中國將堅決出手阻止。」

海外輿論界普遍研判:美朝戰爭的風險正在增大。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