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荔枝的传统方法 这样吃不容易上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1日讯】《本草纲目》记载,“荔枝气味纯阳,其性微热。鲜者食多,即龈肿口痛也!”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糖类,不仅可以增强人体机能提高免疫力,还能补充能量,改善失眠、神经疲劳的问题。

平常我们剥荔枝都得先去掉蒂头,再慢慢的撕开外皮,建议大家拿到荔枝后可以检查看看,一颗颗的荔枝上是不是都有条小缝呢?

用食指和拇指捏住细线两端轻轻往里挤压,荔枝皮就会爆开。

只要找到这条小缝按压缝隙的两端,荔枝就会很简单的打开啰!

如果那条缝线不是那么明显,也可以用指甲来摸摸看,这样“打开”荔枝既简单又方便,更不会弄得满手。

荔枝有补脾益肝、消肿痛、镇咳养心等功效,但吃太多可是会口破牙齿痛,也就是中医所谓的“上火”,提醒大家成人一天吃荔枝的数量最好控制在15颗内,小孩则是10颗内。

俗话说“一颗荔枝三把火”,意味荔枝属高糖水果,所以会刺激胰岛素分泌,所以如果短时间吃太多荔枝,就会使胰岛素分泌过多,血糖降低,引起突发性的低血糖反映。

将荔枝剥壳(白膜不祛除)后浸泡在30%的盐水中一个小时,之后撕掉白膜再吃就不容易上火

荔枝虽然好吃,但也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吃过量,免得摄取太多糖分对身体造成负担。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